天目山镇以拆促建推进项目建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8-03 08:17:23 星期四   

    一个月拆除面积10000余平方米

    本报讯 位于天目山镇藻溪集镇的一代丝绸市场,曾经商贾云集,风光无限。后因纺织丝绸凋零萧落,这里的一排旧建筑被当做仓库、加工厂等租住租用,与周边环境格格不入。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近日,这里的老房子被拆,计划打造成集镇的景观节点。

    今年我市首批6个镇要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任务,天目山镇是其中之一。为此,天目山镇强势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在藻溪、闽坞村1.91平方公里范围内,以拆违作为工作的突破口,拆出了空间,打开了局面。近一个月来,共拆除集镇10000余平方米的老旧建筑、乱搭乱建、一户多宅等。

    “这里将建临时停车场,规范集镇的停车秩序。”天目山镇相关负责人指的是集镇建国路上的停车场项目,该区块以前是农业银行,建筑面积约1200平方米,拆除后将建成有15个车位的公共停车场。像这样的停车场,此次将建4个,共提供车位约130个。

    眼下,天目山镇涉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立面整治、强弱电“上改下”、停车场建设等都已全部进场施工,周冕溪集镇段已完成水体清淤,其他道路建设等正在加快推进中。随着整治工作的推进,集镇上的居民惊喜地发现,乱搭乱建少了,沿街店铺整齐了,违建拆掉后,家里光照好了、路也宽了。

    下一步,天目山镇将继续保持新节奏,跑出加速度,拆建并举,拆管并重,全面推进各个项目建设,力争于10月末完成整治验收,交上一份合格的成绩单。

来源:今日临安  作者:通讯员 郑娇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