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街道为“低小散差” 产业“动手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8-04 10:57:05 星期五   

    日前,余杭街道召开出租房“低小散差”产业专项整治推进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锦秋要求街道上下通过宣传教育、上门劝导、严格执法等多措并举,为出租房的“低小散差” 产业全面动一次“手术”,竭力消除各类“病灶”和“后遗症”。

    经过全方位、地毯式的大排查,余杭街道需整治的出租房生产经营单位为677户,其中无证无照105户。截至7月31日,已完成整治670户,整治率99%,其中竹园、中南、上湖、沈家店、通济、南渠、洪桐、下陡门、溪塔、仙宅、凤联、上文山、华坞、凤凰山等14个村(社区)的整治率达100%。

    为确保这次“手术”顺利成功的进行,街道成立了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制定了严密的工作方案和步骤,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具体将“农村出租房”和“无证无照”作为整治工作重中之重,坚持摸排、整治、宣传三线齐发,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推进工作。

    在形成村(社)网格实施、科室分线牵头、组团联村捆绑的整治机制的基础上,组建由市场监管、环保、城管等部门组成的执法大军,开展排查整治。同时在余杭市场监管所集中办公,专门突破研判硬骨头。根据凤联社区、南安社区、宝塔村等整治任务重的实际,街道整合人员力量,派出三组人员与村社一起联合行动。

    在具体操作上,整治销号与源头管控相结合。建立整治清单,制作进度上墙,实行整治一户,注销一户。同时,加强源头管控,街道层面实行产业准入严格控制,农民自建房内一律不允许开展生产加工类的第二产业。与此同时,建立整治工作钉钉群,编写工作简报,发布各村各线工作动态和整治进度,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此外,街道将出租房“低小散差”产业整治与“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食品安全排雷等工作相结合起来,形成组合拳,提高整治效果。

来源:  作者: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