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潜镇加快推进村落景区建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10 16:42:03 星期二   

    百园村上骆自然村沿河的几幢房屋搭起了脚手架,立面正在整治中,房屋边条石在加紧铺设,凌口老街节点覆土工作也已完成……於潜镇加快推进耕织图村落景区建设。

    於潜镇耕织图村落景区以耕织文化园为核心,包括观山村、凌口桥村和百园村三个行政村,总面积约580公顷。主要有溪畔人家节点、凌口老街节点、千亩果园节点、观山景观道等建设项目。

    溪畔人家节点建设内容包括建筑立面改造、房前屋后整治、节点空间打造以及桥梁美化。凌口老街节点建设内容包括景观改造等。

    於潜镇农办的张月朋介绍,以耕织文化为核心的於潜镇村落景区建设,为了风格统一,具有南宋风情,在最大程度保留原有风貌的同时,采用灰瓦白墙的徽派建筑风格,点缀蓑衣等耕织元素,材质也大多选用仿古木之类,希望给村民游客漫步于小桥流水人家的体验。

    前期,於潜镇通过多种形式造浓氛围,同时发动各界力量参与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号召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除此之外,实行村民门前包干制度,划分村干部、村民负责区域,定期进行检查,确保村落景区环境卫生整洁。

    “将创意团队点子与专业团队方案相结合确定设计方案后,於潜镇加快推进村落景区建设,溪畔人家节点(包括23个美丽庭院节点)和凌口老街节点景观打造等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张月朋说,为了加快推进村落景区建设,工作人员加班加点,除了阴雨天,都在工作。目前,凌口老街节点、百园千亩果园入口、道路拓宽按计划施工。

    下一步,百园、凌口桥、观山三村将继续进行环境整治提升,建立长效机制;全面铺开观山景观大道节点施工。

来源:今日临安  作者: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