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工地”管出高质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23 17:18:26 星期一   

    “东侧的外架搭设不规范,请马上整改!”“二层作业面上有个钢筋工没有佩戴安全帽,请立即落实!”“一层西侧楼梯口边上的柱子钢筋电渣压力焊质量不达标,请及时整改!”……这些都是西湖城投三墩小城镇在建工程项目部日前收到的来自公司总师办的整改通知。没有见到检查组来到工地,那么,整改通知单又是怎么来的呢?原来,这是西湖城投集团的巡检“新招”。

    为加强对在建工程的监管力度,提升三墩小城镇建设的标准,西湖城投集团在分组现场巡检的基础上,对公司原有的远程数字视频监控系统进行了升级优化。通过新升级的远程视频监控系统,所有在建工地的实时监控画面可以传输到公司电脑上,并且电脑可以远程调节监控摄像头的光圈、焦距和景深,控制云台的旋转,对各个施工细节进行抓拍、录像。

    西湖城投集团对三墩在建项目在日常巡查的基础上,辅助以远程视频监控系统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知项目部落实整改,确保了公司对小城镇在建工程安全文明施工的管控力度。

来源:  作者:潘晓东 赵登峰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