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家村打造示范路段节点,实现“一道路一特色一景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25 15:18:58 星期三   

    严家村位于千汾沿线,入村道路直接连接千汾线,是千汾线一处重要节点。但是入村节点和道路现状较空旷,重点节点缺乏设计,景观效果差,且绿化带设置不合理、植物长势差,指示牌影响景观整体性,未能给千汾线增色,本次小城镇综合整治规划中特意针对入村节点进行规划设计。

    针对现状,通过转移指示牌,整合场地形成整体,增设木平台提供活动空间,增加整体感。入村口两侧补植有色树种,形成背景林,丰富园林景观;以及入村道路两侧种植观赏花卉、道路绿化,安装景观竹篱笆,绿化按品种、色彩,分类、分段复绿播种,提升层次感,形成错落有致、色彩丰富的景观节点。道路左侧草坪后面结合路边农居点特色修筑复古挡墙、文化墙,提升农居点景观特色。道路右侧草坪后面以“风情渔村,和乐严家”为主题,特色鱼篓花坛和水上人家景观以提升视觉效果。

    青草覆地,诗篱成街,将严家入村口打造提升为风格统一、色彩缤纷、整齐阵列的高颜值迎宾大道。在绿化景观提升的同时,将路灯、交通标识、管线、排水等配套设施一并更新提升,按照示范路段要求打造入口节点以及入村道路。在提升硬件的基础之,进一步通过创新引领、建管并重,实现“一道路一特色一景观”,全面提升严家村道路品质。

来源:  作者:陆钧远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