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十大专项行动 富阳渌渚镇冲刺“全年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09 15:34:01 星期四   

    

新港村

    11月7日下午,渌渚镇召开“决战两个月,冲刺全年红”暨十大专项行动推进大会。会上,渌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夏钟明就全镇当前重要工作进行重点部署。镇党委副书记李群锋解读渌渚镇“十大专项行动”重点任务,明确各项行动的主要举措、责任单位以及各个时间节点要求。分管领导杨雪明就下阶段全镇开展“三拆大比武”具体工作作重要部署。镇班子成员戴勇军、村镇建设办主任童华、百前村村书记潘科、岘口村村委会主任周金强、浦中村妇联主席郎忠英分别代表镇、村不同层面干部,就经济指标、“三改一拆”、环境整治、小城镇综合治理等工作作表态发言。

    渌渚镇党委书记洪金元说,召开“决战两个月、冲刺全年红”攻坚行动动员大会暨十大专项行动推进大会,这既是传达贯彻全区会议精神,也是为加快渌渚转型提升召开的一次推进大会,他号召全镇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认识、坚定信心、明确责任、合力攻坚,全力打造“生态建设的标杆、绿色发展的典范”。

    渌渚镇将充分落实全区“决战两个月、冲刺全年红”会议要求,动员全镇上下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有效的行动,按照“一二五”战斗动员令的要求,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区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到位,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开展十大专项行动

    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据悉,渌渚镇通过开展以“一转、二学、三爱、四严、五引、六打、七拆、八整、九提、十招”为主要任务的十大专项行动,加快推动渌渚全面转型升级,全力打造生态建设的标杆、绿色发展的典范。

    十大专项行动即转变观念专项行动、两学两争专项行动、关心关爱专项行动、学规守纪专项行动、党建引航专项行动、打击盗挖专项行动、“三改一拆”专项行动、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交通提升专项行动、招商引资专项行动。

    其中,在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中,渌渚镇接下来将通过制定考核督查标准、健全长效保洁机制、晚上保洁基础设施、规范垃圾处置管理等举措,进一步提升镇村环境面貌,改善发展环境,促进农村形态转型。

    今年以来,在区第一次党代会和“三看四态促转型”会议精神指导下,渌渚镇组织机关中层以上干部、环境整治办成员和村书记主任,到桐庐、淳安进行考察,学习环境生态建设先进经验。结合全区矿山和制砂产业的布点工作,大力推进矿山和制砂等工矿行业整治。上半年,全镇共拆整制砂点14处。生态环境质量报告制度受到国家环保部、省人大领导的高度关注,上级部门多次来镇调研。

    今年7月,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建立生态环境状况报告制度的意见》,让这项制度在全省进行推广。7月初,镇人大又通过《关于全面实施305省道精品线路工程提升环境质量的决议》,全面实施305省道精品线路工程,将“梧桐孝道”打造成为全区精品线路的样板路。通过这一系列举措,渌渚镇的环境面貌已经有了较大的提升。

    成立领导小组加大督查力度

    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为了将十大专项行动落到实处,渌渚镇成立十大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10个专项行动工作小组,领导小组组长由镇党委书记和镇长担任,副组长由党委副书记担任,镇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担任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政办,由党委副书记兼任办公室主任,10个专项行动工作小组组长由相关镇领导班子成员担任。

    十大专项行动由领导小组总牵头,并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各工作小组组长落实责任,主抓统管,定期研究分析,切实抓好专项行动各有关工作。各责任科室根据每个专项行动的任务和举措,建立责任体系,倒排时间,制定专项行动计划,全力抓好实施,确保专项行动扎实有效开展。其他科室、各行政村和企事业单位则加强协调、密切配合、扎实推进,形成上下左右联动协调体系,进一步增强工作合力。

    接下去,该镇将根据十大专项行动各工作小组的工作计划、任务分解和工作举措,集中精力、时间和力量,全力克难攻坚。同时,突出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和目标导向,倒排时间决战冲刺,按时完成专项行动目标任务。渌渚镇督查室也将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开展专项督查,对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每周进行公开通报。并将专项行动落实情况纳入科室和镇村干部绩效考评范围,推动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镇纪委、组织线对专项行动落实不力、进展落后的科室负责人和行政村主要领导,将进行约谈。约谈后仍然后进的,将启动相应的问责机制。

来源:富阳日报  作者:记者 王杰 摄影 朱啸尘 通讯员 何玲秀 马健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