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围绕社会资本投入 壮大产业激活集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10 15:58:03 星期五   

    随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不断向纵深拓展,安阳将围绕社会资本投入,壮大产业激活集镇作为小城镇有序健康发展重要工作,通过“两手”主抓,主抓基础设施,改善居民生活条件和投资环境,主抓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就业,增强群众在家致富,让安阳小城镇环境秀丽,更使小城镇更具活力。

    一、完成公共物流中心招商,成为小城镇发展新亮点。7月份完成公共物流中心一层商铺招租,同时积极与县供销社沟通,达成了协定,使占地415平方超市落地,2018年1月份将陆续开张营业,这必将成为安阳集镇新人物流转中心点,拉动集镇发展。

    二、加大安阳半岛招商力度,成为小城镇发展新动力。安阳半岛三面环湖,湖光山色,风景秀丽,现有房屋15宗,占地面积2540平方米,今年先后接待了10余批投资商来安阳考察半岛民宿民居,目前正和1家意向商洽谈,半岛民宿民居的打造,必将迅速推动集镇走上快速车道。

    三、挖掘土地发展房地产业,成为小城镇发展新助力。安阳天香华庭房地产一、二期商品房183套已销售86%,有力聚集了集镇的人气。今年,安阳强化自身基础,主动加强与天香华庭的对接沟通,有效协商,基本达成了天香华庭三期(占地35.54亩)的开发建设,这也必将提升集镇整体格局。

    四、发展登山健身旅游经济,成为小城镇发展新潜力。41.2公里的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于今年4月通过中国登协验收,成为杭州市第1条、浙江省第3条、全国第19条步道。5月6日,举办了国家登山步道联赛,得到中央、省市县各大媒体报道,大大提高了千岛湖登山健身旅游知名度。现在周末来安阳登山的人民明显增多,已接待萧山体育局、杭州动动帮等10批次游客,1000人以上,促进了集镇民宿民居快速发展。

来源:  作者: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