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严把三个关口 提升集镇生活品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10 16:41:20 星期五   

    今年安阳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之契机,严把“三个关口”,整合资源,统筹安排,强势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实现小城镇环境卫生和乡容镇貌焕然一新,实现处处景景皆有“亮点、看点、品味”。

    一、严把设计关口,强化本土风韵,提升群众生活。安阳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发展乡村全域旅游为圆心,秉承彰显乡土韵味的设计理念,从源头严抓规划设计,与多方调研论证,确保规划设计方案接地气,群众生活品质有提升。据统计,安阳乡深入一线听取群众意见建议18次,邀请专家评委现场指导论证5次,6月安阳乡小城镇规划设计方案被评为市级优秀规划样板方案。

    二、严把质量关口,强化方案落地,满足群众生活。坚持“项目质量是第一标准”的要求,实施设计、监理、技术员和甲方“四位一体”工作监管模式,将设计方案原汁原味地落地落细;建立乡城管办巡查机制,要求城管队员不定时上街检查整治进度与速度,对整治项目出现进度不快或质量不佳的问题,及时上报乡城建办,要求限期整改。

    三、严把产业关口,强化经济带动,增加群众收入。安阳乡党委注重激活集镇活力,坚持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两手抓”工作目标,加大招商力度,吸引社会资本投入。据统计,7月完成公共物流中心招商,415平方米超市落地集镇;主动发展天香华庭房地产业,在发展一、二期商品房基础上,基本达成了三期(占地35.54亩)的开发建设。

来源:  作者:蒋利平 叶红霞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