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聚焦小城镇顽疾 抓长效管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17 17:46:49 星期五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分靠整治,七分靠管理。今年以来,萧山区党湾镇聚焦车乱开、道乱占、摊乱摆等小城镇顽疾,以“九大专项百日攻坚整治行动”为契机,坚持建管并重、整管结合,在实践中探索、总结出了一套有效管用做法,通过常态抓、长期抓、长效抓,有效破解了一批环境整治“难题”。

针对集镇管理力量薄弱的实际,党湾镇推进城管中队筹建工作,将卫生管理、绿化管理、市场管理等职能进行“一张网”整合,进一步提高了城镇环境管理质量。

为纵深推进车乱开治理,持续加大人防、物防、技防投入力度,党湾镇进一步织密交通安全管理网络。如今,党湾镇已建立1个镇级交管站和18个村级劝导站,组织交通协管员、劝导员在36个重点路段开展执勤,对不戴安全头盔、不按交通信号灯行驶、不按规定区域停车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同时,发挥路长、网格长等作用,定期对镇、村道路开展巡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实时上报、及时处理。在集镇范围、事故多发路段等重点区域安装“电子警察”,约束驾驶员守法出行、安全驾驶。今年以来,党湾镇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560余起,劝导教育310余人次,整治交通安全隐患213处。

由镇小城镇办牵头,对收集到的问题进行汇总梳理,党湾镇形成一份详细的“问题清单”。按照“一个问题,一个牵头领导,一个牵头部门”的原则,及时将问题转交给相关人员,明确办理时限、办理要求和办理责任人,切实提高问题处置的有效性和时效性。今年以来,共梳理交办各类问题61个,有效解决了集镇停车难、道路破损、农贸市场周边环境整治等难题。

今年以来,党湾镇共取缔占道经营、流动摊点460余处,处置乱停乱放310余起,城镇管理秩序明显改善。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啸虎 驻萧山记者 郑丽华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