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推小城镇整治向纵深发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20 08:10:47 星期三   

    12月19日,记者从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浙江2017年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考核验收工作正式启动。

    自去年9月全省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来,各地整治规划编制全面完成,整治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专项整治行动全域推进,9月份36个小城镇首批达标,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此次列入年终考核的对象是:11个设区市,列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范围的84个县(市、区),各市申报参加今年底考核的小城镇。

    记者了解到,此次考核验收组共分11个组,每组配备规划设计引领、卫生乡镇创建、“道乱占”治理、“车乱开”治理、“线乱拉”治理、“低小散”块状行业治理六大专项行动专家各1人、市县督导专家1人。各考核验收组通过听取乡镇汇报、查阅台账、实地检查等方式,对各小城镇的相关整治内容进行对标考核,逐项评分。

    省整治办相关负责人说:“本次考核验收要突出效果导向,把亮点考出来,把经验带回来,把问题找出来,把建议提出来,以此为契机推动小城镇整治向纵深发展。”

    考核结束后,各设区市、县(市、区)、小城镇的考核成绩将量化计分,排名在前30%的设区市、县(市、区)列为年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优秀单位。同时,对小城镇分类分档排名,树立一批样板。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钱祎 通讯员 陈奋飞 陈聪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