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江镇被命名为第三批省级森林特色小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11 07:25:17 星期四   

    近日,浙江省林业厅公布了第三批省级森林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和省级森林人家命名名单。我县富春江镇被列为第三批森林特色小镇创建单位。

    富春江镇拥有高品质的自然生态环境,全镇总面积198.89平方公里,其中森林面积165平方公里,占总面积的83%。

    据了解,森林特色小镇和森林人家是浙江省森林休闲养生产业的主打品牌,对发挥森林的多种功能,建设一流森林休闲养生福地,加快推进现代林业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自2016年以来,浙江省已公布三批省级森林特色小镇和森林人家名单,共批准73个单位为森林特色小镇创建单位,命名森林人家158个。第三批省级森林特色小镇和森林人家申报工作是于2017年10月下旬开始的,经省林业厅审核后,被批准为省级森林特色小镇的创建单位共21个,我县富春江镇名列榜首;批准的森林人家共65个单位,我县莪山畲族乡新丰村、分水镇新龙村、富春江镇石舍村、旧县街道合岭村名列其中。

    富春江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抓住这一有利机遇,充分发挥山青水秀独特优势,积极按照特色小镇规划的方案实施,努力建设成为名符其实的林业特色小镇,让林业、森林发挥更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