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流状态建一流城市 杭州将全力实施拥江发展战略
发布时间:2017-06-15 14:56:19 星期四   

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城市。

这两天,杭州代表团的代表们在审议党代会报告时认为,“后峰会,前亚运”时代,杭州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住机遇,趁势而上,实施拥江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城市国际化、建设世界名城,在全省更好发挥龙头领跑示范带动作用,为全省实现“两个高水平”目标做出应有的更大贡献。

代表们认为,党代会报告政治站位高,战略谋划深远,为民情怀真挚,工作作风务实,通篇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一个引领性、创新性、指导性很强的报告。

报告条条举措围着目标去努力,奔着问题去解决,既明确了“干什么”,又指明了“怎么干”,反映了全省人民的心愿和期盼,是一幅全省上下担当实干的作战图。

真正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城市,代表们认为杭州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战略定力、改革定力,强化机遇意识、忧患意识和担当意识,再创发展新优势。

目前,杭州的重中之重是要围绕“四个强省”的工作导向,在创新驱动上、改革攻坚、开放合作和协同发展上实现“四个率先突破”,体现省会城市的担当。

站在钱塘江边远眺,城市上空蓝天白云,煞是美丽。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杨晓轩

围绕拓展优化发展空间,杭州当前要突出以市域内235公里钱塘江为主轴,全面实施拥江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城市国际化。着眼长远,抓好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修编;着眼当前,抓好钱塘江两岸综合保护与利用、“城中村”改造提升、地下空间利用开发等,拉开城市框架,实现跨江发展向拥江发展的大跨越。

围绕继续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代表们形成了要吸引更多人才的共识。特别是要抓住科技大平台、“大湾区”、“大花园”等建设契机,大力优化杭州的人才发展环境,打造人才和产业创新的高地,把创新发展真正落到实处。

围绕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杭州要实施大交通战略,补上基础设施的短板。通过地铁建设五年攻坚和快速路网四年攻坚行动计划,确保到2021年建成12条共446公里城市快速轨道交通网,到2020年建设成464公里快速路网。

代表们提出,建设一流城市,必须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在城市治理法治化、精细化、社会化、智慧化和标准化持续发力,不断丰富“人民城市人民管”的实践,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商共建共享的治理格局。

建一流城市,代表们提出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以一流状态做好一切工作。既着眼长远朝着“六个浙江”努力,又立足当前做好经济社会各项工作,确保经济发展“半年红”,全力打好杭州今年的“六场硬仗”,着力打造“最多跑一次”改革杭州样本,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吴雅茗   编辑:程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