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拥江发展”号角 首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7-06-28 22:12:12 星期三   

    首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开幕

    与国际水资源管理联盟等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江干区与杭州海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江干区与意大利威尼斯诺阿莱市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

    杭州网讯 “我们生长在这个地方,是同一条钱塘江,孕育着明天的希望,我爱我的钱塘江。”6月28日晚,伴随着《同一条钱塘江》在钱江新城城市阳台的唱响,首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正式开幕,向世界发出来自杭州的诚挚邀请。

    21项重要活动 擦亮钱塘江这块金字招牌

    文化节开幕式以“放怀未来 潮起扬帆”为主题,通过歌舞表演、辞赋演绎、现场互动等方式,展现了以“勇立潮头、大气开放、互通共荣”为核心的钱塘江文化内涵,再现了钱塘江沿岸人民砥砺前行,奋发有为,加快推进城市国际化,全面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豪气与胆识。

    在开幕式上,江干区与杭州海关、国际水资源管理联盟等机构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明年,江干区将举办H20论坛,邀请全球20个‘拥江发展’城市代表齐聚杭州,分享他们的发展经验。”江干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德清表示。

    此外,江干区还与意大利威尼斯诺阿莱市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科技、文化、经济方面展开互动交流。

    据悉,首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从6月开始,一直要持续到11月,期间将举办包括文艺汇演、毅行大会、诗词大会、冲浪挑战赛、摄影邀请赛以及网络互动活动等21项活动,传播钱塘江文化,弘扬钱塘江精神,擦亮钱塘江这块金字招牌

    《人类与河流共同宣言》正式发布

    推动钱塘江综合水资源管理

    上个世纪50年代,澳大利亚墨尔本的“母亲河”——亚拉河河水浑浊,周边环境极差,令周边的居民苦不堪言,经过几十年的治理,如今的亚拉河,河水碧波荡漾,两岸绿树成行,成为了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是什么样的治水方式改变了亚拉河的旧貌?人类与河流又该如何共同生存?在文化节开幕的当天下午,江干区还举行了一场“钱塘论潮•人类与河流”钱塘江可持续发展国际文化论坛,邀请了来自世界三大涌潮河流的代表和钱塘江文化研究专家、水资源管理专家,从文化、生态保护、污染治理、水资源管理等方面,阐释了人类与河流的紧密联结。

    “我们希望通过展现钱塘江互通共融、传承创新的自身魅力,以推动杭州在国际社会影响力和责任担当,推动钱塘江综合水资源管理。”论坛的执行总指挥、浙江省绿色科技文化促进会秘书长忻皓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在此次论坛上,还发布了《人类与河流共同宣言》,杜绝任何伤害河流的举动,倡导河流与人类应和谐相处,任何有益河流的行为都应该被倡导。

    中国著名歌唱家张也来到晚会现场,倾情演绎

    首批钱塘江文化大使共同宣读《钱塘江文化宣言》

    辞赋《钱潮赋》展现近年来钱江两岸日新月异的变化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妍/文 王川、李忠/摄 通讯员 舒也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