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这朵“含苞待放的莲花”下月初正式亮相(组图)
发布时间:2017-08-07 16:50:16 星期一   

(视频报道)
 
从侧面看去,滨江体育馆造型酷似一朵包裹着花瓣的白莲花

 

从天空俯瞰,造型又像一个“大白瓷碗”

下个月初,“种”在滨江的一朵“含苞待放的莲花”就要正式“浮出水面”,和大家见面了。

这“花骨朵儿”就是位于江虹路和滨河路交叉口的滨江区体育馆。体育馆共占地5.7万平方米,是继杭州市体育馆、黄龙体育馆和江干体育中心之后,杭州的又一大专业体育场馆。该场馆于2014年9月投入建设,今年8月底完工,建设花了大约三年的时间。

从天空往下俯瞰,滨江体育馆的造型有点像一个“大白瓷碗”,侧面看去,则更像一朵包裹着花瓣的白莲花。以纯白色为主色调,整个体育馆看上去很清爽、透亮。

从正南门走进体育馆,首先看到的是一个占地8899平方米的场地。这是体育馆的主场地。场地所使用的地板是经国际篮联官方检测机构检测通过的木板,木板地下还安装了橡胶减震垫,脚踏上去的感觉挺不错。头顶是网架式的弧形架构,场地中心和南北两侧各有一个大型电子显示屏。

“场馆内共有5000个座位,其中1000个是移动式座椅,用来机动式容纳观赛者。”体育馆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瞿春佳介绍道,平时,这1000个座椅是“藏”起来的,看比赛的人多了,启动遥控装置,它们就会自动滑出来,供观众使用。

等到体育馆正式投入使用,这个主场地不仅可以用于篮球、排球、乒乓球等专业球类赛事,还可以举办演唱会、文艺演出、展览集会等文体活动。

 

场馆内共有5000个这样的座位

此外,在主场地的南侧,还设有两个训练场。比赛之前,选手们可以在这里热热身。平时,学生、市民们也可以在这里切磋切磋球技。

值得一提的是,在体育馆的外围,还铺设了一条长约600米的环形塑胶跑道,跑道外,放有一些简单的运动器材,想在室外锻炼身体的市民朋友就可以来这里。也不用担心车没地方停,因为体育馆还自带了一个地下停车库,共有860个泊位供市民停车。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曹青青 摄影 王川 摄像 沈达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