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第二批城中村改造计划公布 涉及7个镇街
发布时间:2017-08-23 16:57:06 星期三   

 
第二批城中村(棚户区)改造计划

杭州网讯 如今的杭州萧山区正走在建设一流的现代化国际城区道路上,城中村改造既是首当其冲,也是必解之题。

近日,记者从杭州萧山区了解到,根据杭州市萧山区城中村 (棚户区) 改造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今年第二批城中村 (棚户区) 改造计划出炉了,涉及7个镇街,12个城中村(棚户区),共6323户。

萧山区的城中村(棚户区)改造三年计划主要分为3个阶段,范围为杭州绕城线高速公路范围内未改造村(社区)。涉及城厢街道、北干街道、蜀山街道、新塘街道、宁围街道、闻堰街道、新街街道、所前镇、义桥镇等镇街。结合机场路周边整治带动瓜沥镇的城中村改造。

在三年时间内,要完成萧山中心城区内撤村建居的社区和部分行政村改造整治工作,涉及60个以上村(社区)、2.6万户以上住户,改造面积1000余万平方米。把城中村(棚户区)改造成为经济繁荣、生活富裕、设施完善、环境优美、城乡统筹、社会文明、管理科学的现代化新型城市社区。

此前,2017年第一批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项目12个,涉及5个镇街15个村(社区),征迁农户5845户;此次为第二批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项目12个,涉及7个镇街征迁农户6323户。

通过2017年的两批城中村改造,全年计划实施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项目24个,整体征迁27个村(社区),征迁农户12168户。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妍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