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部长级会议上,179名杭州“小青荷”获点赞
发布时间:2017-09-11 06:11:50 星期一   

我们用微笑展示“最美杭州”

杭州“小青荷”在工作中。

“微笑的力量很强大,展示‘最美杭州’最好的方式是我们的微笑!”圆满完成服务金砖国家统计局局长会议后,来自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和浙江外国语学院的39名志愿者“小青荷”这样总结自己工作的意义。

提供语言翻译、会场服务、抵离迎送、咨询引导、礼宾接待等服务,“小青荷”圆满完成了任务,高质量和高水准的服务得到中外嘉宾的一致好评,他们真诚的微笑和热情的姿态展示了杭州青年志愿者风采。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机械专业志愿者邱绍彬是“小青荷”的“新生力量”。首次参加大型赛会志愿服务行动的他丝毫不怯场,积极主动、严谨细致地服务于岗位上。在打印进入会场人员名单时,邱绍彬主动对名单进行整理归类,一目了然的表格式名单缩减了安检人员在身份信息核对时所耗时间,得到主办方的赞赏。“虽然是细小的工作,但也需要我们认真、细致地坚守着。这次通过自己的主动思考让我们的服务变得更有效,这让我觉得很自豪。”邱绍彬说。

来自浙江外国语学院葡萄牙语专业的杨楚乔先后参加了科技部长会议、统计部长会议的志愿服务行动。作为巴西代表团的随团志愿者,她贴心、周到、细致的服务工作得到了来宾的赞赏和肯定。 “第一次参与一对一服务嘉宾,刚开始的时候有点紧张,但是用心服务,很快进入状态。” 杨楚乔说。

据统计,金砖国家科技创新部长级会议、通信部长和工业部长会议、统计局局长会议上,先后共有179名志愿者为各国来宾提供了周到、暖心的服务,累计服务时数6900余小时,服务近1400人次。

4021名会场志愿者,服务于3760个岗位, 299个服务点,累计服务时数19.4万小时,服务嘉宾5万余人次……在G20杭州峰会上,杭州志愿者“小青荷”的形象家喻户晓,勾勒出了2016最绚烂的一抹色彩。

去年,杭州注册志愿者已达188万人,志愿者的微笑散落在杭州的角角落落。

自去年8月以来,团市委、市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依托志愿者培训学院、杭州西子志愿服务发展中心,开展各级各类志愿服务培训560多场,累计培训志愿者21100多人次,不仅打响了“志愿者培训”工作品牌,还发布实施国内首部《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岗位规范》,进一步完善赛会志愿服务的组织动员、招募培训、管理保障、实施运作等方面的章程,提高赛会志愿服务的专业化和规范化水平,让“小青荷”这块金字招牌更加闪耀,让杭州的志愿者服务成为“最美杭州”的写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通讯员 余晓婷   编辑:陈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