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勇立潮头这五年 别样精彩在杭州>五年影像>
怎样让市民少跑路?快递打通审批服务“最后一步”
发布时间:2017-05-16 18:20:03 星期二

 
 
杭州行政服务中心交通运输综合窗口

市民正在办理业务

    杭州网讯 “最多跑一次”是杭州时下的网红词,杭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也正在经历着这场大变革。怎样实现让企业和市民少跑路?我们将从行政服务中心的窗口找到答案。

    窗口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

    5月10日,记者来到位于市民中心H楼的杭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其中的交通运输综合窗口,主要负责道路运输行业车辆、企业、人员相关经营许可的办理工作,日均接待300多人次。

    “办事最多跑一次”要如何实现?记者了解到,这需要政府部门继续清减审批事项,办事流程和材料做“减法”;推行“网上申请、在线办理、快递送达”、自助服务等“互联网+政务服务”机制,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

    杭州市运管局办证中心副主任、窗口负责人黄河告诉记者,这8个窗口(除了发证和咨询窗口)目前全部已实现了综合进件,就是说一个窗口可以受理所有相关业务,同时也实现了“最多跑一次”。

    只要材料齐全、手续完备、表格符合相关规定,当场就可以办结业务。在所有行政流程走完后,相关证件可以通过快递送到市民手中,打通审批服务“最后一步”。

    甚至,有些企业可以在浙江政务网上申报,根据网上指南备齐材料,可直接邮寄到窗口,窗口办理完成再通过邮政寄回,实现“跑零次”。

    材料不齐全怎么办?快递来帮忙

    “只要跑一次,比以前方便不少。”市民孙先生正在交通运输综合窗口办理经营许可证,20分钟之后,全部流程就已经走完,他告诉记者,对于这样的工作效率和服务非常满意。

    在交通运输综合窗口,工作人员何涵潇正熟练地为市民服务,工作5年来,她遇到最多的问题就是个人办理业务时准备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规定,这样办理业务时免不了多次往返跑。

    何涵潇提醒,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材料一定要准备齐全,市民可以通过杭州道路运政信息网或拨打87008719来了解相关流程和办理材料。记者登陆杭州道路运政信息网,通过网上的办事指南可以清楚地获悉需要办理业务的流程和材料。

    如果材料没有备齐,又不想再跑一趟怎么办?何涵潇说,如果材料不全,可以留置材料及联系方式,所缺材料以邮寄方式送至窗口,窗口人员核对无误后办理许可,最后快递送达。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陈浩鼎    编辑:徐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