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 热点专题> 2017年专题> 勇立潮头这五年 别样精彩在杭州> 最新报道
百姓情怀濡润钱塘 “百千万”蹲点调研激发无穷合力
发布时间:2017-06-11 15:18:34 星期日

惠民实事在一线兴办

知之愈深,信之愈笃,行之愈实。

临安市高虹镇高桥村事故频发的十字路口,在市公安局蹲点干部的帮助下,安装一组红绿灯的30万元终于有了着落。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的许剑峰说,要比较彻底解决隐患,还需要把路口拉直,把村道的坡度减小。而这就需要征用部分土地,垫高部分村道。于是,市公安局干部又去镇里村里协调。“占用土地不多,已经有了眉目。”

喝水问题,是余杭区瓶窑镇塘埠村里200多户农民的“老大难”。市政法委调研组发现后,当即与余杭区水务公司对接,并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判,并达成了初步方案。在蹲点组的联合推动下,余杭区将瓶窑山区供水问题纳入区水务大管网范围,以求一劳永逸。目前,余杭区水务公司已有了设计方案,设计公司也根据农户需求几易其稿,终稿近期将完成。

“我们的田地是芹菜和水稻轮作。种了一年芹菜后,第二年就没法接着种芹菜。必须种两三年水稻,才能再种芹菜。到底是什么原因?”在萧山区益农镇览胜粮油专业合作社,面对凌国胜的困扰,专家姚燕来对他的700亩稻田进行了“把脉”。一次次回访中,市科委党员干部携手省市农科院专家再访益农镇,将蔬果良种、技术指导、政策服务直接送达农户身边。

不仅办实事、解难题,“百千万”活动的东风,还有力促进了中心工作的发展。

建德市打响了“万人治水”剿灭劣V类水持久战,发动机关干部与村社干部、党员群众共同参与下水塘清沟渠活动,做到在一线治水,形成党员干部带头、全民参与剿劣的良好氛围;下城区组织干部沉到项目一线,蹲到楼道坊间,帮助社区开展工作,为居民群众排忧解难,有力推动了“城中村”改造进程;富阳区、镇、村干部组团联村深入一线,建立区领导包干联系制度,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带领“组团联村”成员驻村指导,全面摸清村情民意,圆满完成村(社)党组织换届……

“问情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绩于民。希望通过这一次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活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夯实基层基础。”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有利于进一步树立杭州干部顾大局、守纪律、敢担当、善作为的良好形象,更好把全市干部群众的力量集聚到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上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赵芳洲    编辑:高婷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