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勇立潮头这五年 别样精彩在杭州>人物故事>
张爱民:用党建强民生、促发展 把基层的声音带到大会上来
发布时间:2017-06-12 08:35:24 星期一

张爱民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翠苑街道翠苑一区社区党委书记

走进翠苑一区,就让人眼前一亮:垂柳依依之下,有一个清澈的池塘,名叫九曲池。现在的美景,却是昔日社区百姓的头痛事:因为年久成淤,气味难闻。社区居民说,社区党委持续攻坚克难,才解决了这个老大难。

因此,对于“八八战略”提出的进一步发挥浙江的生态优势、进一步发挥浙江的环境优势,社区书记张爱民感触颇深。

“2015年的‘三改一拆’试点工作,是我碰到难度最大的一项工作。”社区有245处违法建筑,他带着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去做思想工作,从4月一直做到9月25日。“三改一拆”结束后,小区环境改变了,居民都赞不绝口,那一年是社区考评满意度最高的一年,“得罪一小部分人,赢得更多居民的认可,我认为这是值得的。”

张爱民带领的基层党组织先后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所在社区获得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等荣誉,是党建强民生、促发展的鲜活样本和真实注脚。去年4月,湖北省考察团还特地来到这里,考察了党建工作。

成绩来之不易。自从2013年调到翠苑一区后,张爱民坚持每天在社区“转三次”,早上、中午、下午4时各一次。这不仅是张爱民自己的坚持,他还要求党委班子成员走出办公室,走进群众中去。很多居民家中的困难,社区亟待解决的问题,就是党委班子成员在一次次“转”中解决的。

作为新代表,张爱民感到责任重大。来参加省党代会前,他在社区开了个大会,给党员们上了一堂党课。大家互相学习,畅所欲言,都希望爱民书记把居民的心声带到会上。“说得最多的就是共享单车的管理和规范,现在许多车乱停放到了小区里面,给大家造成了困扰。”还有居民说,路边的报刊亭是否也能来个“腾笼换鸟、凤凰涅槃”,与环境“和谐共处”,成为城市街头一道美丽的风景……

此外,张爱民也很关注流动党员,“基层党组织必须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多种举措加强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同时也要加强对他们的关心帮助,确保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赵芳洲 文 张之冰 摄    编辑:高婷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