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勇立潮头这五年 别样精彩在杭州>人物故事>
省党代表蒋定军:行人通行量大的路口能不能开发“立体交通”?
发布时间:2017-06-12 17:42:26 星期一

 
(杭州网记者报道)
 
 
省党代会代表、杭州西湖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蒋定军

红绿灯下奉献,平安道上洒汗。随着机动车保有量成倍增加,省党代会代表、杭州西湖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蒋定军的工作量和工作压力也与日俱增。蒋定军,这个名字杭州人再熟悉不过,作为一名与民众天天打交道的交通警察,他脑里心里装的都是交通安全。

“我是一名基层党员,这次能以党代表的身份参加省党代会,倍感荣幸。”蒋定军说,作为全省380余万名党员中的一份子,自己将不负人民群众和基层党员的重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

谈报告

我们是马路上的执法者

要给百姓创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省党代会报告指出,今后5年要统筹推进富强浙江、法治浙江、文化浙江、平安浙江、美丽浙江、清廉浙江建设。

听到这里,蒋定军感慨万分。“法治浙江和平安浙江是我一直以来最关注的,作为一名交通警察,我们是马路上的执法者,理应给老百姓创造一个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交通,是蒋定军始终绕不开的一个词。近年来,随着杭州地铁、高架、隧道的不断建成开通,城市交通拥堵状况得到了明显缓解。“尤其是G20杭州峰会后,这一现象更加凸显。”

蒋定军说,这几天一直在和省党代会代表、杭州28路公交车司机孔胜东讨论城市交通问题,“一个最明显的例子,过去孔师傅从杭州东站出发到灵隐路来回要3个小时,而现在2个小时就够了。”

蒋定军感慨,这5年,杭州在推进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上下了狠功,老百姓是其中最大的受益者。

谈建议

共享单车无序停放,怎么管?

行人通行量大的路口,能不能开发“立体交通”?

此次参加省党代会,蒋定军带来的建议也与“交通”有关。

首先,是共享单车问题。随着共享单车企业在全国马不停蹄地“攻城略地”,共享单车管理不到位,乱停乱放影响市容,引起市民不满的事件屡屡见诸报端。“共享单车已经成为了城市交通管理的一大难点。”

蒋定军说,杭州西湖交警大队每天都要清理100多辆被随意“丢”在人行道和马路边的共享单车,“它们严重影响了道路通行,造成非机动道交通阻碍。共享单车究竟怎么管,已经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蒋定军还很关心城市的空间规划,他建议通过立体交通来解决行人通行问题。“我们有时候会看见这样的画面,交警拉出移门来控制人流。为什么不能开发地下通道或者人行天桥,既能缓解交通压力,也能减少斑马线事故。”

蒋定军举了个例子,曙光路黄龙洞附近的斑马线,早上很多老年人要穿过马路去爬山,行人通行量非常大。然而这时候机动车也少,车速比早晚高峰期时要快,这就容易发生安全问题。“而且过马路的人多了,机动车通行率也大大降低。能不能在这里建一个地下通道?”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徐可 陈钰    编辑:王帆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