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勇立潮头这五年 别样精彩在杭州>人物故事>
省党代表鲍大妈30秒谈助老服务:让老年人晚年过得平和幸福
发布时间:2017-06-12 18:38:03 星期一

 鲍大妈的发言言简意赅,说出了对助老服务的感悟和建议。

鲍倩,人称鲍大妈,“江湖”上响当当的人物。别看已是耄耋之年,但精力依然旺盛,2005年,她牵头组织的“鲍大妈聊天室”在灯芯巷社区开张,在12年的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她把聊天室的服务内容扩展到了法律咨询、保健养生、文化宣讲、少儿教育等很多项目,本人也因热心肠,成为了社区居民的知心人。

据了解,鲍大妈的这支团队平均年龄68岁,十余年来共服务居民3万多人次。

带着人民群众和基层党员的重托,怀着对浙江社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这位知心人以党代表的身份参加了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在代表团分组讨论会上,鲍大妈的建议聚焦在了“助老服务”上。

省党代会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浙江要在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让社会养老服务质量明显提升。

鲍大妈在会场上的发言一如以往的风格,快言快语,会场上,30秒钟内,她就讲清了自己参与助老服务的感悟和建议。

鲍大妈希望,浙江的助老组织能够广泛建立起来,形成人人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同时,助老服务要突出精神心理健康服务,保证老年人晚年过得平和幸福。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徐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