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勇立潮头这五年 别样精彩在杭州>人物故事>
省党代表孔胜东:杭州公交将越来越绿色和快捷
发布时间:2017-06-12 18:39:46 星期一

(视频报道)
 
全国劳模、省党代会代表、28路公交车驾驶员孔胜东  
             
    6月12日上午,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在省人民大会堂开幕。28路公交车驾驶员孔胜东已连续三次参加省党代会。
    孔胜东从事公交行业20余年,见证了这个行业的建设与进步,在这次党代会上,孔胜东特别关心交通问题。
 
    过去5年 公交发生了可喜的变化

    G20杭州峰会,是浙江发展历史上光芒绽放的一页。报告在改革开放全面深化方面提到,服务国家总体外交积极有效,圆满完成G20杭州峰会服务保障工作,大大提升了浙江及杭州在世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G20杭州峰会前后,作为浙江交通发展的一个缩影,杭州公交发生了很多变化。

    孔胜东亲身经历了这些可喜的改变,比如推出移动支付功能,开启“无现金出行”时代;主城区新能源公交车达到百分之百;公共自行车推出扫码租车功能……

    快捷,这个关键词更是让孔胜东感触颇深。28路公交从火车东站西广场开往植物园,前些年,这一圈跑下来需要2个半小时,甚至3个小时,而现在基本上只要2个小时左右。

    未来5年 公交将越来越绿色和快捷

    孔胜东说,未来5年,杭州公交还将越来越绿色、快捷。

    这次党代会,孔胜东也带来了基层公交人的心声,希望今后的公交专用道能更多一些。“公交专用道增多,公交出行更快,让越来越多的市民来坐公交车,我们的环境就更美了,既绿色出行又身体健康。”

    孔胜东告诉记者,作为来自基层的党代表,能够参加这么盛大的党代会,感到非常激动,既是荣誉又是责任,“我们公交人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浙江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胡菲菲    编辑:王帆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