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勇立潮头这五年 别样精彩在杭州>人物故事>
省党代表张爱民:社区环境美 更要有善文化
发布时间:2017-06-13 18:11:27 星期二

 
 
省党代表 翠苑一区社区党委书记 张爱民 

    杭州网讯 “真的是激动。” 张爱民回忆起得知自己成为省党代表的那一刻,但在喜悦的同时,他立马紧张起来,第一次成为省党代表,又身为翠苑一区党委书记,该怎么把握好这次发声的机会?

    赶在党代会前,张爱民召集起社区各支部书记,开起了党代会前的“特别”会议,说想法、提建议,希望爱民书记把居民心声带到会上。现在,张爱民带着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坐在了省党代会的会场里。

    党代会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和文化软实力建设引起了张爱民的关注,而这正是他们社区正在做的。

    翠苑一区有个老池塘“九曲池”,淤泥填满了池子,气味难闻,而现在正在清淤当中,月底工程就能完工,到时候便可满眼垂柳、荷叶田田,而在整治环境的同时,翠苑也在积极推进社区文化家园试点建设,打造自己的善文化,这种善强调的是邻里互助文化。“德、行、为、教、学五个方面都要善。”张爱民说现在社区已经建成了善文化公园,马上下半年还要展开第三届“最美一区人”的评选,表彰那些正在践行“善”的居民。

    翠苑一区还有个“退休不退事”的共识,社区80%的党员都是退休职工,他们自发组织起来,利用自己的技能为居民服务,每天,“邻里之家”的雷锋活动室里,义务维修小家电、理发、缝纫……应有尽有。现在,不仅党员干部在义务帮助居民,其他普通居民也参与了进来,大家互帮互助,成为了翠苑特有的美丽风景线,广大党员的模范作用得以充分展现,和报告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不谋而合。

    问起张爱民这次的建议,他也时刻记得居民们的心声——既要提升环境,又要注重文化建设。“说得最多的就是共享单车的管理和规范,现在许多车乱停放到了小区里面,给大家造成了困扰。”还有居民说,路边的报刊亭是否也能来个“腾笼换鸟、凤凰涅槃”,与环境“和谐共处”,这样环境好了,再加上善文化,翠苑一区才是居民真正喜欢生活的社区……

    等到党代会结束,张爱民准备回去再开会议,他要把这次党代会上的内容贯彻传达下去。“这次不只是各支部书记,所有的党员都要来学习。”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洪明思    编辑:徐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