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勇立潮头这五年 别样精彩在杭州>人物故事>
省党代表严勤:做媒体建网站 都离不开“民生”二字
发布时间:2017-06-14 12:52:39 星期三

省党代表、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杭州网董事长、总编辑严勤

省党代表、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杭州网董事长、总编辑严勤

杭州网讯 广纳言、议民生、话实事、提建议,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以来,来自全省各行各业的党代表们,以积极的姿态、铿锵的语言向我们充分表达了回顾过去五年发展的鼓舞与喜悦,展望新腾飞时期的理想和信念。

当前,互联网浪潮迅猛发展,不仅是乌镇互联网大会和云栖大会,此次党代会也成为互联网思维碰撞的舞台,我们欣喜地发现,许多“网言网语”并不“曲高和寡”,相反地,这些声音与百姓生活、社会民生息息相关。

做媒体 建网站 都离不开“民生”二字

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杭州网董事长、总编辑严勤有个习惯,除了新闻网站日常采编管理的工作,特别关注方方面面的网络民声。

“权威亲民”是杭州网的办网理念和清晰定位。严勤说,这一理念贯穿在网站的建设发展和报道要求上。作为杭州地区的新闻门户网站,杭州网始终追求权威、客观、公正,热切关注民生民情,满足杭州人的信息需求、民生向往。

网站积极推动民生互动平台的打造和影响力提升。“杭网议事厅”成为网络问政的金字品牌,杭州网新媒体集群成为了解杭州、贴近杭州的网上窗口。

2016年,严勤更是带领杭州网团队,成功建设和运维G20杭州峰会官方网站,荣获了中央网信办颁发的G20峰会网络安全先进集体,个人荣获浙江省服务保障G20峰会先进个人。

对严勤而言,媒体建设发展、个人关注焦点,都始终离不开两个字:民生,这也与严勤此次党代会的建议不谋而合、一以贯之。

实现“最多跑一次” 应立足“互联网+”

严勤表示,“车俊书记的报告突出了主题,即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八八战略的底色是全面深化改革,报告充分体现了浙江不畏艰难,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坚决打破拖累转型升级的坛坛罐罐’‘开弓没有回头箭’‘只许成功,不许失败’……句句掷地有声,体现了浙江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与使命感。”

近期,严勤关注的重点领域,是杭州百姓日益期盼的“最多跑一次改革”。

“这是浙江在全国率先提出政府自我革命的新命题,‘最多跑一次’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浙江继续创造和保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活力的重要保障”。

实现“最多跑一次”,牵动着政务信息公开、办事流程重建、网络平台提升等多方面因素。她建议要实现“最多跑一次”,应当立足于“互联网+”的思维,多管齐下。

一要做到政务信息公开,给百姓一个清晰明白的“办事指南”,将办事流程、申报条件、申报所需材料在政府网站或新闻网站上公开;

二要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网上预约、网上递交、网上审核,更多依靠网络让老百姓少跑腿;

三要加快推进大数据建设,打通部门之间信息孤岛,实现信息共享;

四要简化办事流程,通过改革倒逼部门减权放权治权和优化服务。

来源:杭州网    作者:首席记者 徐文杰    编辑:徐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