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
发布时间:2017-08-08 16:10:18 星期二   

篮球运动起源于1891年,由美国马萨诸塞州的体育教师詹姆士·奈史密斯博士发明。1936年柏林奥运会上,男子篮球第一次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女子篮球到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上才被正式纳入。篮球是为数不多的自1951年第1届新德里亚运会以来每届必有的项目之一。

篮球比赛场地应是一块平坦、坚实且无障碍物的表面,长28米,宽15米。

篮球比赛由4节组成,每节10分钟。篮球比赛中得分高于对方的一队获胜。篮球比赛中违反竞赛规则有违例和犯规两大类。违例包括带球走步、非法运球、拳击球或脚踢球、球回后场、3秒违例等情况。犯规包括侵人犯规、技术犯规、违反体育道德的犯规。队员5次犯规将被罚出场。如果第4节比赛结束时双方得分相同,需要一个或多个5分钟的加时赛来继续比赛,直至决出胜负。比赛中每队的换人次数不限;暂停在上半场每队可获得2次;下半场可获得3次;每一加时赛的任何时间内,每队可有1次暂停。

来源:杭州网综合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