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亚运会
发布时间:2017-08-08 16:44:47 星期二   

第16届亚洲运动会于2010年11月12日-2010年11月27日在中国广州举行,广州是中国第二个取得亚运会主办权的城市。北京曾于1990年举办第11届亚运会。

广州亚运会设42项比赛项目,是亚运会历史上比赛项目最多的一届。广州还在亚运会后举办了第一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第十六届亚运会的协办城市有汕尾、佛山和东莞。

广州亚运会的吉祥物有五个,为历届亚运会中数量最多的吉祥物。“五羊”是广州市最为知名的标志,广州也被称为“羊城”。这五只羊有着与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北京欢迎你”类似的名字,形象是运动时尚的五只羊,分别取名“阿祥”、“阿和”、“阿如”、“阿意”和“乐羊羊”。

比赛项目

奥运项目(共26项):

游泳、射箭、田径、羽毛球、拳击、篮球、皮划艇、自行车、马术、击剑、足球、体操(竞技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手球、曲棍球、柔道、现代五项、赛艇、帆船、射击、乒乓球、跆拳道、网球、铁人三项、排球、举重、摔跤

非奥运项目(共16项):棒球、垒球、保龄球、台球(斯诺克)、板球、体育舞蹈、壁球、武术、棋类(围棋、象棋)、藤球、橄榄球、轮滑、空手道、卡巴迪、高尔夫球、龙舟

共42个比赛项目(如果竞技体操、艺术体操、蹦床、围棋、象棋互相单列时,为45项)

 

来源:杭州网综合   作者: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