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亚运会
发布时间:2017-08-08 16:54:36 星期二   

第17届亚洲运动会于2014年09月19日-2014年10月04日在韩国仁川举行,仁川是韩国第三个取得亚运会主办权的城市。汉城曾于1986年举办第10届亚运会,釜山曾于2002年举办第14届亚运会。仁川亚运会设36项比赛项目,包括28个奥运项目和8个非奥项目。仁川还在亚运会后举办了第二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

会徽

会徽主体为ASIA(亚洲)的第一个英文字母A的大写,像一个巨大的翅膀,其左上方是一个光芒四射的太阳,象征着全亚洲人民手拉手一起飞翔的主题。

吉祥物

2014年仁川亚运会吉祥物和会徽于2010年11月4日在韩国仁川松岛国际会议中心揭晓。吉祥物是白翎岛斑点海豹三兄妹为原型的3个卡通形象,根据仁川亚运会主会场风、舞、光的主题,这3只斑海豹兄妹分别命名为“风”、“舞”和“光”。

斑点海豹的栖息地是在仁川境内,白翎岛则是韩国最北边的岛屿,而斑点海豹可以自由游走在韩半岛四周,因此选定斑点海豹为仁川亚运会吉祥物。

口号

标志“多元化照耀于此!”(Diversity Shines Here)是仁川亚运在2010年9月16日亮相的口号,它代表亚洲文化,历史和不同宗教间多样性,透过互相包容团结,共生共存聚居于此,而这个意义对亚洲人是十分重要的。

来源:杭州网综合   作者: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