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去杭州安监窗口办这些事 最多跑一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3-01 16:53:38 星期三   

    杭州网讯“最多跑一次”,是最近的热词。在今年的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更是明确提出,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今天记者从杭州市安监局获悉,从3月份起,涉及市级安监部门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 都能实现“最多跑一次”。

    “杭州市安监部门从2016年初开始,就对所有市级审批、服务事项按照事项办理难易程度、安全生产风险程度进行了梳理,将审批事项分为简易事项、一般事项、较难事项、复杂事项四类管理,简化了审批层级,缩短了审批时限,提高了审批效率。而从今年3月份开始,我们再一次提升办事效率,将所有的审批事项从最方便企业的角度来做,目的是可以实现将12个审批项目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市安监局审批处楼建华说。

    由于涉及安全生产,像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条件审查、安全设施设计审查、危险化学品使用许可证核发等审批事项,因专业性较强须组织专家进行现场踏勘,同时还涉及到其他部门的前置审批内容,企业在准备申报材料中会出现一时无法提供相关材料等情况。为了实现这些复杂的事项的“最多跑一次”,杭州安监将在紧抓安全条件不放松的基础上,推行提前上门服务制度。

    楼建华说:“只要企业有这个需求,就可以和我们预约,他在准备审批资料的同时,我们局的工作人员就会组织专家进行上门服务,提前完成现场审查环节,实现申报资料和现场审查同步进行。节约办事对象审批时间,待申报资料齐全后,报窗口收件,完成审批程序。”

    “最多跑一次”是今年全省审批制度改革的重要目标,接下来,杭州市安监局还将继续加大改革力度,充分利用好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从无纸化、信息化入手,推出新举措。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胡坚伟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