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13个区县(市)、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 梳理出首批“最多跑一次”项目4267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3-02 07:10:27 星期四   

西湖区

西湖区共明确“最多跑一次”事项228项。

比如,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个人参保证明打印、档案接收、基本医疗保险转外就医登记、房屋装修备案、医师执业许可(注销)、公司注销登记、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受理违法查询等等。

办理这228件事,只要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要求时,就能实现特定事项或环节一次性办成。

今年,西湖区行政服务中心已完成提升改造,面积扩大到了9914平方,窗口也增加到了170个,后台增加到了72个,更高效。

西湖区行政服务中心,在西湖区竞舟路228号,办证时间是周一到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2:00-5:30。之江分中心,在转塘街道象山社区368号,办证时间是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

具体清单项目可通过“美丽西湖”微信公众号查看。

萧山区

以前想开一个饭店,要办营业执照、食品流通许可证等各种凭证,起码要跑上四五个窗口。现在,实现综合进件“一窗通办”后,申办人只需要在一个窗口一次性提交登记材料,就能把多张证照领个全。更方便的是,还能快递送到家,实现证照“零上门”。

今年,萧山区市场监管局打包了46项“最多跑一次”清单,里面包含了注册登记、档案查询以及企业年报等46个办事项目。

46项清单中,已有26项能实现一次办结,一次办结中有12项可实现当场办结。比如,个体工商户在办理证照时,申请人只需填写一张表,向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即可办理个体工商户工商及税务登记。

接下来,萧山区还要做一件大事:实现“身份认证、电子签章、电子归档”等电子化登记。7月份前,食品经营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等市场监管局所有审批事项涉及的许可证,都将纳入快递送达范围。

萧山区市民服务中心,在市心北路880号,办证时间是每周一到周五8:30-11:45,下午1:00-4:45;周六9:00-11:30,下午1:00-3:30。

具体清单项目可通过“萧山发布”微信公众号查看。

余杭区

现在,你即使在业务办理高峰期去余杭区行政服务大厅,也看不到很多人了。

上周开始,余杭区行政服务中心开了条绿色通道,在大厅办好行政审批事项(除即时办理的事项外)后,根据申请人填写的地址确认书,办理机构就会把劳务派遣资质申领、特殊工时审批等行政许可文书,通过快递的方式送到申请人的手里,省下不少在大厅里的逗留时间。

前天,余杭区公布了311个“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涉及23个行政审批部门和6个公共服务部门,其中服务企业为主的行政审批事项有213项,服务个人为主的便民服务事项有98项。

比如,个体经营设立登记、个人独资企业及其分支机构登记、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备案等可以实现“一次办结”。

中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备案、不动产权属登记网上查询、拍卖活动备案等15项事项,还实现了“零上门”的网上全流程办理。

目前,余杭区人力社保系统已经把60个事项纳入到了网上办事大厅,累计开通CA数字证书企业2.6万余家。去年,余杭区办理社保业务超过40万笔,其中有98%都是在网上办好的。

余杭区行政服务中心在临平南大街265号,工作时间是8:30-12:00,下午1:00-4:30。

具体清单项目可通过“余杭发布”微信公众号查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丹红 刘云 潘杰 林建安 通讯员 裘康飞 高静玮 汤臻 王小青 陈道亮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