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13个区县(市)、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 梳理出首批“最多跑一次”项目4267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3-02 07:10:27 星期四   

 

大江东产业集聚区

前天,大江东市场与安监局公布了首批“最多跑一次”清单,共有33大类174项审批服务项目。

大江东市场与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说,审批服务项目“最多跑一次”是一项系统工程,申报系统需要省统一进行开发调试,所以各审批项目的实现时间也有早有晚,但其中大部分审批项目都能在年内实现咨询答复“一口说清”、受理登记“一次办结”、证照领取“一次送达”。

比如,“五证合一”赋码换照、增领营业执照副本、营业执照和集团登记证遗失补领等业务,只要现场提交材料且符合法定要求的,从3月1日开始就能一次办结,当场领取营业执照、集团登记证了。

而企业名称核准、股权质押登记等累计95项审批服务事项的实现期限为“2017年底”,其余的则在明年及以后有望实现“最多跑一次”。

具体清单项目可通过“大江东发布”微信公众号查看。

桐庐县

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751个(包含部门498个,乡镇253个)。

桐庐一直致力于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推进简政放权改革,按“用政府权力‘减法’换取创新创业‘乘法’”的要求,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有些举措全国有名——

譬如,专门制作了“四单一网”,列明了政府部门权力、责任、收费清单,并进行网上公示;

制作群众办证百科全书《办证一本通》和《服务指南》,大大方便群众“一次办证”;

还有,创造性地开设了“非工作时间预约”和“党员午间值班岗”,解决了上班族请假办事的不便,这是桐庐行政服务中心为群众提供的“私人定制”服务;

为了加快审批,他们还摸索了一条条审批快速通道,创造了审批“桐庐速度”。

目前,进驻桐庐行政服务中心的审批服务事项共有511项,通过邮寄送达、网上政务大厅等可实现“办事最多跑一次”的事项达457项,其中“零趟”办理11项,一趟办理446项(一趟办成172项,一趟办理274项),一趟办证率89.4%。

“最多跑一次,不仅仅是单纯意义上的简化办事流程,更要紧的是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桐庐县行政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方义成说。接下来他们还要进一步探索创新,打响桐庐行政审批改革品牌,打造“审批最快捷、办事最方便县”。

桐庐县行政服务中心,在桐庐县迎春南路258号。办证时间:周一到周五上午8:30-12:00;13:30-17:00。

临安市

通过微信,就能开一家诊所?是的,你没听错。

去年10月份,临安的于先生想开一家口腔诊所,到临安市卫计局窗口提交了申请材料后,他和卫计局的工作人员互相加了微信。回来后,他把开诊所的公告贴贴好,拍了照片传给了卫计局的人。工作人员收到照片后,马上就在网上进行了公示。5天后,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告诉他,口腔诊所批下来了,可以申请执业登记注册了。

同时,诊所也开始动工了,在这期间,临安市卫计局的人还通过微信对现场施工进行了指导,推荐于先生去同类诊所多看看,做做参考。

营业执照办好、现场装修完成后,于先生通过微信给临安市卫计局的人发了照片。工作人员收到后,赶到了现场审核,并提出整改意见。于先生整改后,再次拍了照片通过微信传给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于先生的诊所就拿到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医疗机构许可无论是程序还是标准,要求都相对较高,但这么一遍下来,于先生只跑了一次临安市卫计局窗口,剩下的全都在微信上搞定了。

昨天,临安市公布了“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涉及国土、规建、民政等领域,通过“一窗进一窗出”、快递送达等机制,359个事项都能“跑一次”办好。

比如,你要办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临时改变房屋用途审批、门牌证补证等,只要材料齐全,都只要跑一次行政服务中心就可以。

另外,临安还在行政服务中心里设置了“代办服务中心”。没错,这个“中心”是专门替你办事情的。比如,你的企业做项目建设,你又实在不懂审批程序,那就把材料准备好交给他们就行了,他们会帮你办好的。

临安市行政服务中心在浙皖农贸城3楼,工作时间是周一至周五8:30-11:30,13:00-16:30。

具体清单项目可通过“临安发布”微信公众号查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丹红 刘云 潘杰 林建安 通讯员 裘康飞 高静玮 汤臻 王小青 陈道亮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