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13个区县(市)、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 梳理出首批“最多跑一次”项目4267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3-02 07:10:27 星期四   

淳安县

前天,淳安县首批140项“最多跑一次”行政权力及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出炉。

“按照‘进一家门、办百家事’的要求,淳安县积极推进审批环节及事项再瘦身,通过推行即来即办、联审联办、多级代办以及‘互联网+政务服务’,借助快递受理申请和送达结果,对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要求的办理事项,实现群众与企业到政府办事一事‘最多跑一次’。”淳安县审管办(招管办)项目服务中心主任汪艳说。

近年来淳安县审管办围绕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各项工作,实行了审批联席会议制度、一体化审批、不予许可书面告知制度等,为项目的顺利审批提供保障,让群众办事少跑路。

一体化审批,是淳安“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亮点,主要针对娱乐、民宿等行业的审批,分别由文广新、旅委牵头,牵头部门收到申请后,组织公安、消防、卫计等窗口审批人员提前联合到现场指导,联合踏勘统一出具指导意见,通过提前介入指导的方式,整个审批过程由牵头窗口全程跟踪直至办结。

比如你要找淳安开一家KTV,以前要市场监管、文广新、卫计、公安等多个窗口跑,现在只要到文广新一个窗口,由窗口牵头组织其他窗口联合现场踏勘,出具指导意见,一个窗口出证,材料齐全符合法定要求,由原先的20余个工作日变成1个工作日就能办成。

淳安县审管办(招管办)项目服务中心,在千岛湖镇新安东路555号。办证时间:周一到周五上午8:30-12:00,13:30-17:00

具体清单项目可通过“淳安发布”微信公众号查看。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首批“最多跑一次”事项共计318项。

其中,办理用人单位参保职工网上新增申报审核、建设工程中标价备案、出境报检等事项,实现“跑零次”。

另外,还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的是,现在,点击“下沙发布”微信公众号左下方的“知下沙”一栏的“办事预约”,就能预约办理包括人社局社会保险、市民卡综合业务和市场监管局换发补领新照等部分业务了。

下沙行政服务中心在幸福南路1116号,工作时间是每周一到周五9:00-12:00,13:30-17:00。不过去年8月1日起,中心推出了工作日午间值班服务,大家也可以在每周一至周五中午的12:30到13:30这段时间,前往办理社保、不动产、市民卡等部分业务。

具体清单项目可通过“下沙发布”微信公众号查看。

建德市

从群众和企业最关注的、最需要的领域和事项着手,建德公布的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共225项。

建德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有自己独特的做法和亮点:

就拿投资项目审批来说,建德将社会投资项目按照立项、方案设计、施工许可、竣工验收4个阶段搭建网上联合审批系统平台,实现投资项目审批目录化、标准化、电子化,提升联合审批服务功能,实现项目审批“一窗受理、一窗发证、内部流转、一网办结”。

在项目服务机制上,对能够当场办结的简单事项,立即办;对不能当场办结的简单事项,采取网上申报、网上审核、快递送达的方式办理;对比较复杂的事项,充分运用项目代办服务、提前介入服务、上门服务、联合验收等审批服务模式,改变原来由企业自己跑为审批人员提前办、上门跑,尽最大可能减少企业主往返中心的次数。

还为个人和企业提供不动产权抵押、交易、变更、确权办证等一条龙服务,专门设置了不动产权联合办证专窗,咨询一次性告知、资料一次性收取、费用一站式缴纳、权证一次性办结。

此外,建德正在探索建立政府购买审批中介服务模式,深化“多测合一”试点工作,同时,探索建立全市涉审数据平台,利用数据智慧化管理,实现项目涉审数据电子化存档,审批数据自动提取,审批资源全面共享。

建德市行政服务中心,在洋溪街道洋安荷映路113号。办证时间:周一到周五上午8:30-11:30,13:30-17:00(冬)14:00-17:30(夏)。

乾潭分中心,在建德市乾潭镇万乐路100号。(办证时间同上)

具体清单项目可通过“建德发布”微信公众号查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丹红 刘云 潘杰 林建安 通讯员 裘康飞 高静玮 汤臻 王小青 陈道亮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