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 杭州市民卡申领可以快递到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3-14 10:14:28 星期二   

杭州网讯 3月14日,记者从杭州市民卡公司获悉,市民卡APP又实现一个便民功能——手机申领、补换卡。之前,大家需要新办市民卡,或者丢了卡要补办,或者幼儿园的小朋友要上学,都需要跑一趟市民卡服务厅去办理,现在就完全可以手机操作办理,省去来回奔波。

1、申领步骤:

下载“杭州市民卡APP”,在首页上方点击“市民卡申领”,填写信息提交即完成申请。

2、补换卡步骤:

下载登录“杭州市民卡”APP,点击“市民卡服务”进入“市民卡补换,填写信息提交即完成申请。

3、开放对象:

本次APP申领与补换功能暂时只对主城区用户开放。三区四县(市)用户不支持手机办理,可以登录市民卡网站www.96225.com办理。

4、办理时长:

申请信息提交后,一般1个工作日可完成审核,可在市民卡APP “申领查询”中查询审核结果和制卡进度。

5、快递领卡更便捷:

新卡制作完成后,持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至领卡网点领卡,代领需携带双方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复印件。还可在申请时选择邮寄到家,更加方便。

6、关于照片:

杭州户籍未办理第二代身份证、非杭州户籍的用户在初次申领市民卡时,需提交照片;中小学生在申领、补换市民卡时,需提交白底证件照;学龄前儿童申领、补换市民卡无须提交照片。

7、补换卡,要合理挂失

APP办理补换卡时,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是否挂失原卡:

①选择挂失原卡的用户,审核通过后同步挂失原卡的医保和帐户功能;

②选择不挂失原卡的用户,主城区医保和帐户功能领卡前可正常使用,非主城区医保功能审核通过后无法使用。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诸瑛 记者 陈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