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5日起杭州主城区全面实施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02 07:04:02 星期日   

从提交材料到拿到不动产证,以后最多只要跑一次就行了。

3月30日,滨江区在杭州市审管办、国土局、房管局、税务局等相关部门的统筹协调下,率先在全市完成不动产交易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试点。

也就是说,市民原来要办理不动产登记,需要跑住建、地税、国土三个窗口,分别提交材料,单独受理。现在,在“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受理”这一个窗口就能搞定了。办事窗口“合三为一”,让“群众窗口间来回跑”变成了“部门间数据网上走”。

同时,滨江还实行了容缺受理机制,不动产登记机构在申请人提供的其他材料齐备,但还没有完税的情况下,也能拿到不动产登记受理凭证。

另外,根据省、市政府关于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要求,4月5日起,杭州市将在主城区范围内全面实现不动产交易与登记“最多跑一次”。

原来,办理房屋交易和税收各需40分钟和30分钟,再加上不动产登记的50分钟,完成一笔交易类的不动产登记业务,大约需要两小时。实现“一次取号、一窗受理”后,能为大家省去一半的时间。

除了在市民之家、平海大厦两个全业务服务点设立联合窗口外,市国土、房管、地税三部门还在各区的行政服务中心办证点设立了联合窗口——

1.平海大厦办理点:上城区平海路45号平海大厦

2.市民中心办理点:江干区新业路311号L楼二楼

3.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上城区秋涛路242-2号秋涛发展大厦A座四楼

4.下城区行政服务中心:下城区白石巷256号

5.江干区行政服务中心:江干区运河东路200号

6.拱墅区行政审批中心:拱墅区北城街55号

7.西湖区行政服务中心:西湖区竞舟路228号

8.滨江区行政服务中心江南办事大厅:滨江区泰安路200号

9.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经济技术开发区幸福南路1116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宋桔丽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