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公安推出68项 “最多跑一次”办事项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26 08:36:43 星期三   

昨天,市公安局发布消息,今年以来,杭州市公安局先后于2月底、3月底前推出了第一批、第二批“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共68项,占所有办事事项的48%,并配套推出了六大服务举措。

以前,市民办理交管业务,办一项需跑一次窗口。现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以下简称“互综平台”)上线后,市民只要登录“hgh.122.gov.cn”网站,或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无需面签(窗口现场身份认证),即可办理交通违法处理、信息查询、年检预约、考试预约、取消考试预约、机动车/驾驶人变更联系方式、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等相关业务。

市民办理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换领行驶证、补/换领检验合格标志、遗失补证、损毁换证、延期换证、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延期审验、期满换证、超龄换证等车驾管业务时,不需要再携带有效身份证明面签,通过互综平台即可实现,证件办好后交警部门通过邮政快递送达。

消防支队推出了消防审批网上预审服务,相关资料可上传到“杭州消防审批资料预审服务”公众微信号。全市消防部门统一实现快递送达服务,群众可选择自行前往窗口领取或邮寄送达审批结果。

另一项比较明显的改变,发生在杭州的出入境服务大厅。今年1月开始,杭州公安启用了7台自助发证机,群众只要带上身份证和申请回执,就可以在自助发证机上领取相关出入境证件,大大提高了领证效率,领证时间从原来的3分钟缩短到30秒。

在流动人口居住登记事项上,市民办事实现了“跑零次”。公安部门在互联网门户网站推行流动人口居住登记远程申报。2016年7月1日至今,全市通过流动人口远程申报平台,已累计为49.7万余名流动人口办理了居住登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徐佳 记者 徐夏欣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