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消防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工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04 07:06:25 星期四   

    今年,根据市委、市政府和省消防总队、市公安局“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相关决策部署,杭州消防支队在消防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六零”工作举措,全面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

    一、“零中转”对接。实施公众聚集场所消防验收和开业前消防安全检查两个许可事项合并办理。

    二、“零比例”抽查。全面取消多层住宅楼、办公楼建设工程和县(市、区)工业园区、集聚区、开发区内的工业企业投资项目消防设计抽查比例。

    三、“零指标”复核。全面下放县(市、区)消防大队独立消防行政审批的权限,取消市级消防机构的“复核”程序,着力提高审批效率。

    四、“零差异”受理。积极实施“容缺受理”,群众在申报消防审核验收时,提供申报表、规划许可证明文件、消防设计文件、委托书、工程竣工验收报告、消防设施竣工图纸和检测合格证明文件等主要资料,窗口将先予受理,其他资料可在审批过程中补齐即可。

    五、“零距离”服务。坚持让“数据”多跑路,让“自己”多跑路,确保群众少跑腿。全面推行市级消防机构办理项目“一站式”受理服务,明确要求各县(市、区)大队窗口在受理项目后1个工作日内报送到市行政服务中心消防窗口。积极开展消防设计技术审查与行政审批分离试点,对政府投资项目实施“形式审查”,审批时限由法定20个工作日压缩至10个工作日;同时,对涉及民生的“小微项目”,压缩审批时限至7个工作日,对于所有审核、验收及备案项目审批时限均在法定时限基础上减少30%。

    六、“零误差”送达。积极推行法律文书免费邮寄送达服务,支队与邮政单位签订消防法律文书邮递协调,确保法律文书能迅速准确送达建设单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费宏 记者 李维和  编辑: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