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城公安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微信扫一扫 办证全知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20 07:30:25 星期二   

马上要从外地大学毕业、户口准备迁回杭州的小卢同学, 昨天到下城公安分局天水派出所打听到时需要的材料、要走的流程,没想到不等她开口问,一走进户籍室,就见到了墙面上细致的“群众办事事项全指南”,要带什么东西、去什么部门办理,清清楚楚。

从下城警方了解到,分局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已陆续公布了实现“最多跑一次”的行政服务类事项36项,实现“最多跑一次”比例达94.7%,提前实现了省市确定的改革工作目标。

“成效突出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是用上了菜单式的服务指南。分局牵头,对各类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的办事流程和办事须知都进行了梳理,制定完善了各类办事指南,在分局和各派出所户籍窗口、分局出入境大厅、行政服务中心都摆放出来;二是拓宽了咨询服务渠道,在传统政务网上公布窗口部门办事电话提供群众咨询的基础上,我们又拓展了手机微信端服务,微信扫一扫我们广泛张贴的‘指南二维码’,就能直接链接到下城公安官方微信的详细办事指南页面,各种事项怎么办一目了然。”民警介绍说,“当然,分局内部也进一步整合流程,提高了各种行政审批效率,还推出了快递送达模式,目前分局已经有25项办事事项可以实现证照快递送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郑亿 通讯员 胡学军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