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公安“最多跑一次”新举措 居住证今后将有网上申请服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21 07:41:07 星期三   

为响应“最多跑一次”改革,杭州公安再推新举措,宣布推出居住证网上申请服务。即日起,浙江省首个居住证网上服务平台在杭州正式运行,大家可以通过杭州市居住证服务平台(http://zjjzzgl.zjsgat.gov.cn:9090/zahlw/index),网上申领IC卡式居住证,避免因材料错漏“跑多次”的情况。同时,平台还提供居住证办理网上政策咨询、网上预约办理时间以及EMS邮政快递等服务,实现居住证办理“最多跑一次”。

“登录平台后,选择‘居住证预约受理功能’,填一下申请人的基本信息,然后上传居住证申领相关材料,最后根据个人安排,预约一下办证时间就可以了。你上传的办证材料,公安机关将在两个工作日内进行初审,符合条件的,系统会自动短信提醒,申请人就可以在预约的时间带材料去派出所办证,省时省力,真正做到只跑一次。”民警说,除了“杭州市居住证服务平台”之外,有办证需求的群众还可以通过“新杭州人家园”微信公众号或“警察叔叔App”等途径,进行网上预约办理居住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郑亿 通讯员 庞振煦 徐佳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