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申办企业、下午就能营业 这样的审批速度你见过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8-10 20:26:56 星期四   

   

钱先生刚拿到自己的营业执照

    杭州网讯 开办一家企业需要多久?相信很多老板都经历过繁琐的申办过程,但那已经成为过去,现在,在杭州想要申办一家企业,不仅“最多跑一次”,更是加速度通过。

    钱春阳准备在杭州开一家公司,本以为很复杂的他没想到不到1小时的功夫就办理完毕,上午申办、下午就能营业。

    时间:上午9点5分——10点

    地点:闸弄口街道办事处企业服务中心

    办理业务:办理企业名称自主申报+企业设立网上申报

    步骤:

    1、企业名称自主申报。钱春阳登录浙江省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名称自主申报,为企业选取名称,取名为杭州神龙光电有限公司,系统自动判断是否通过。

    2、企业设立网上申报。进行企业资料填写,钱春阳的公司主要经营范围是光电设备、批发零售。

    3、多证合一。经系统判断,办理多证合一事项,办理公章刻制和公积金认定。

    4、网上申报完成。申请资料打印,去市场监管局窗口领取营业执照。

    随后在杭州行政审批平台市场监管局服务窗口,钱春阳拿到了公司的营业执照,“第一次来杭州开公司,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完了。”钱春阳特别激动,网上申请时有不懂的问客服就可以了。

网上咨询应答系统——“小杭系统”

    钱春阳所说的“客服”,是8月7日,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刚刚上线的网上咨询应答系统——“小杭系统”。“我们大胆借鉴淘宝阿里旺旺的客服模式,实现了在线实时咨询应答。”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行政服务中心企业注册审批处处长傅晓红说,“网上咨询应答系统”较之传统电话咨询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提供可视化、即时性的“店小二”式服务,部分在电话咨询中难以描述的界面、选项、按钮,均可通过系统截图一键实现,极大地提升企业申报端与内部审批端的沟通效率。

    在群众和企业反馈意见中,“咨询电话打不通”、“咨询反馈不及时”等“咨询难”问题常年稳居前三甲。咨询方式落后、咨询力量不足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网上办事的难度,不少企业和群众在网上办事遇到困难时,往往因得不到及时咨询,不得不放弃改为现场跑。

    如今,这样一种人工客服“零距离”介入,最终可达到“键对键”远程指导企业全程办理各类登记事项的效果。为保证回复的及时有效性,全市从窗口咨询人员中挑选了业务素质强、咨询回复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55人,组建了一支专门的人工客服队伍。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局还在积极研发 “系统自动应答”、“问题智能归集”等功能,下一步的目标是做到对于共性问题,通过预先植入常见问题回复,实现系统24小时自动应答;对于个性问题,借助人工客服对用户呼叫予以即时回复;同时由系统对人工客服回答过的个性问题进行智能分类、梳理归集,实现同一问题二次咨询时系统自动应答,确保统一标准。

    据了解,今天是系统上线的第三天,已通过“小杭系统”回答办事咨询600余条。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姜晓霞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