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商事登记“一网通”2.0版正式上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06 09:00:00 星期二   

杭州网讯 杭州市商事登记“一网通”2.0版正式上线,实现市级以下许可备案事项全覆盖,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决策部署,推进多证合一、证照联办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取得新成效。

近日,杭州市商事登记“一网通”网上办理系统2.0版正式上线。按照“能合尽合、能联尽联”的原则,此次共新增7个多证合一和58个证照联办事项。

加之首批已实现事项,多证合一、证照联办事项累计达114个,实现了市级以下涉企许可备案事项的全覆盖。为实现“一网互通、一网审批、一库共享”,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各审批部门将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整合审批材料,以事中事后监管取代备案事项的事前审核审查,以商事登记审批结果的互认取代审批材料的重复审查,切实提升部门审批效率,提高群众办事感受。一是取消备案材料。

“多证合一”。由市场监管部门统一收取商事主体登记材料及“多证合一”登记申请表,备案部门不再收取材料,商事主体及“多证合一”有关数据由市场监管部门直接推送至原备案部门。

取消重复材料。“证照联办”通过“一网通”系统共享材料或进行部门间数据交换,市场监管部门将营业执照、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住所证明等材料,以《工商登记基本信息共享表》形式推送到各部门,审批部门不重复收取商事主体登记过程中已收取过的材料。

限定办结时限。明确多证合一事项办理时限为2个工作日;证照联办事项不涉及现场勘验等实质性审查的,办理时限不超过5个工作日;涉及现场踏勘等实质性审查的,办理时限不超过7个工作日,问题整改、法定公告、听证等时间除外,进一步从制度上给审批速度赋予刚性约束。四是推广平台办理。

进一步加强“一网通”系统功能建设,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加快人员培训,引导办事企业和群众通过“一网通”系统办理,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快速的审批服务。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姜晓霞  编辑:张一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