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公安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再推力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27 16:51:18 星期五   

    新华网杭州4月26日电26日上午,浙江省内首家公安“五合一”综合服务大厅在杭州市余杭区仓前派出所揭牌启动。浙江省公安厅、杭州市公安局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据悉,此综合服务大厅的业务范围涉及出入境、户籍、流动人口服务、交警、网警五大类70余项,将惠及杭城西部、未来科技城片区众多群众。这是杭州公安在深入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基础上,创新推出“最近跑一次”便民举措的重磅升级。

    杭州市余杭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杭州市共建成基层综合办事窗口(含“三合一”和“四合一”)13个。其中,设在仓前派出所的公安综合服务大厅是余杭区首个综合服务窗口,也是浙江省首个设在派出所内的“五合一”公安综合服务窗口。

    余杭公安分局充分运用科技强警助推,在300多平方米的办证大厅内,配备了全新的自助设备,启用了杭州市首家24小时出入境自助服务区,给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带来高科技的服务体验,妥善解决了上班族“上班与办证”时间冲突的问题。24小时出入境自助服务区,配备了两大“神器”:出入境自助取证机和港澳自助签注机。集现场自助申请、缴费、打印签注、查询剩余签注次数、发证等功能于一体,为群众提供了新的快速自助办理港澳台签注和领证渠道。如果办理业务者白天没时间去办理港澳台签注,可以晚上到24小时自助区办理。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麟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