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伤害及家财损失保障开通网上申报 职工办事“跑零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28 17:20:00 星期六   

杭州网讯 记者从杭州市总工会了解到,为进一步深化“互联网+工会服务”,最大限度地为工会会员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5月1日起,杭州市工会会员意外伤害及家财损失保障实施网上申报,工会会员可自行申报,或由基层工会代为申报。

2012年起,杭州市总工会正式实施《杭州市工会会员意外伤害及家财损失保障办法》,标志着杭州市在职工会会员又多了一道抵御意外灾害的“护身符”。

该保障办法的保障对象为由杭州市总工会管理的在职工会会员,当杭州市工会会员遭遇突发性意外伤害事故造成人身伤残、身亡,且无法确认赔偿责任人或责任人无力承担赔偿责任的;抑或遭遇火灾、台风、洪水、泥石流等突发性意外灾害造成家庭财产损失的,均可向市总工会提出申请,经审核和审批程序,享受意外伤害及家庭财产损失保障待遇。

杭州市在职工会会员发生意外伤害及家财损失后,可以通过杭州工会网上服务大厅或“杭工e家”APP提交申报材料并告知所属基层工会,由基层工会初步审核后点击上报所属区县(市)、开发区(集聚区)总工会,产业工会。如工会会员自行申报有困难或无法自行申报,可向本单位工会提出申请,由基层工会通过杭州工会网上服务大厅提交申报材料。经市、区县(产业)两级工会审核后,由市总工会向符合补助条件的工会会员发放补助金。

据了解,市总工会今年已在杭州工会网上服务大厅和“杭工e家”APP上先后开通“春风行动”反哺救助、传化·春风外来助困、在职职工医疗互助网上办理等功能,职工可在线查询政策并直接办理。在线申请后,所申请补助的受理审核、审批发放等全部流程均在网上办理,受理结果即时反馈给职工,真正实现职工办事“跑零次”。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王钰哲 洪芳  编辑:张一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