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城区落实“最多跑一次” 效果如何? 老百姓感受为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06 11:17:04 星期五   

近日到过下城区行政服务中心二楼的企业办事员都会发现——这里多了一个“证照联办综合进件窗口”。

记者看到,这个窗口对应了市场监管、卫计、消防、公安、城管等5个职能部门。目前,已经首批开设了住宿、美发等部分服务行业开办企业的综合受理业务。按照流程设置,企业申办相关行业的证照,“只需要跑一次”。审批通过后,相关部门会把证照直接寄给企业。

据了解,下城区秉承“诚信招商、服务留商”的服务理念,围绕积极推进全域中央商务区建设的工作重点,推出开办企业所需相关证照办理的多部门一窗受理服务。

昨日,下城区委书记陈卫强在前往下城行政服务中心调研时说,“办事审批不是越多越好,而是越少越好;不要一味地追求集中办理,部分事项可在街道、社区就近办理;‘最多跑一次’效果如何,要以老百姓的感受为准。”

年初以来,下城区多措并举,全方位推进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在下城区的具体实践。

目前,该区及时公布了“最多跑一次”清单——663项实现办事“最多跑一次”,占所有事项的77.9%;正与电信和移动等公司联系,筹划建立网上数据共享平台,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在办事大厅安排多位“店小二”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前置服务;设置开放式的服务吧台,还聘请行风监督员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等。

据悉,为了增加老百姓以及辖区企业的获得感,下城区目前正在开展研究,准备将工商执照、房产证等各种证件的 “邮费”免除,变“到付”为“寄付”。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裘康飞 柳景春 记者 许卓恒  编辑:张一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