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第三批“一证通办”事项清单公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06 11:31:29 星期五   

为进一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并贯彻落实《2018年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移动办事之城工作要点》(杭政办函〔2018〕21号)文件部署,现将杭州市第三批“一证通办”事项清单予以公示。

第三批(共32项)事项清单将同步在“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杭州网公示,欢迎广大市民群众监督。

电话咨询:“12345”市长公开电话,按“9”进入“最多跑一次”改革人工专席。

如对“最多跑一次”改革有好的意见建议,可以通过hzzdpyc@126.com邮箱,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题组办公室反映。

“最多跑一次”改革,期待您的共同参与。

杭州市“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题组办公室

2018年7月5日

杭州市第三批“一证通办”事项清单
序号事项名称所属单位公民可在哪些层级办理备注
事项名称(主项)事项名称(子项)市级区(县)街道、乡镇社区
1旅客行李物品申报(杭州海关-00031-000)
杭州海关


涉及濒危野生动植物等特殊情况下需交验各类通关所需的证明、批件、单证等材料。
2参保信息变更登记(服务-00501-000)社会保险职工参保信息变更登记(一般信息)(服务-00501-002)杭州市人力社保局

仅限姓名、手机号码、通讯地址、邮编的信息变更以及杭州户籍人员的户籍信息修改。
3申请办理失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服务-00515-000)失业保险关系转移(省内)(服务-00515-001)杭州市人力社保局

仅限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的人员可以仅凭身份证办理。
4税(费)登记浙江地税电子缴税扣款协议(确认-00340-007)杭州市财政局(市地税局)


5税(费)申报征收(征收-00163-000)个人所得税申报征收—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征收-00163-042)杭州市财政局(市地税局)


6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
杭州市国土资源局


7图书续借
杭州市文广新闻出版局


8借阅证密码修改
杭州市文广新闻出版局


9出具出生医学证明(公共服务-00829-000)
杭州市卫生计生委

出生的市、区级医疗机构出具
10出具死亡证明(公共服务-00831-000)
杭州市卫生计生委

死亡的市、区级医疗机构出具
11预防接种证办理(公共服务-00879-000)
杭州市卫生计生委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出具
12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许可-00752-000)五年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许可-00752-001)杭州市公安局

换发台胞证提交申请表和台胞证,补发台胞证提交申请表、台湾户籍誊本。
13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许可-00752-000)一次有效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许可-00752-002)杭州市公安局

换发台胞证提交申请表和台胞证,补发台胞证提交申请表台湾户籍誊本。
14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许可-00755-000)护照加注(许可-00755-002)杭州市公安局

16周岁以上浙江省内户籍的非国家工作人员仅凭身份证办理。
15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通行证(许可-00756-000)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通行证-国籍冲突(许可-00756-001)杭州市公安局


提交申请人的外国护照、监护人(一方)的身份证明。如系统中可以查询到监护关系证明就不用提交纸质材料;如果无信息则提交监护关系材料。监护人陪同申请人现场填写申请表办理。
16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通行证(许可-00756-000)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通行证-无有效证件港澳居民返回港澳(许可-00756-002)杭州市公安局


需填写申请表、提交港澳同胞回乡证复印件或者香港身份证复印件。如果不能提供需经过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进行身份核查。
17法律咨询(来电)法律咨询(来电)杭州市司法局


18法律咨询(来访)法律咨询(来访)杭州市司法局


191级至4级分散供养残疾退役士兵购(建)房资金给付(给付-00094-000)
杭州市民政局

仅限本地户籍,本人需提供银行账号。
20军队移交政府安置的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士官)丧葬费给付(给付-00102-000)
杭州市民政局

仅限本地户籍,需提供丧葬费领取委托书(分配协议)1份。
21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认定和专项社会救助(给付-00131-000)
杭州市民政局

仅限本地户籍,需填写申请表(含授权承诺书)。
22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认定及保障金给付(给付-00043-000)
杭州市民政局

仅限本地户籍,需填写申请表(含授权承诺书)。
23对城乡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安置(给付-00036-000)
杭州市民政局

需填写求助申请表
24光荣院集中供养审核(其他-05595-000)
杭州市民政局
仅限本地户籍,需填写申请表。
25烈士褒扬金及一次性抚恤金发放(给付-00056-000)
杭州市民政局


仅限本地户籍,遗属需提供《烈士褒扬金及一次性抚恤金分配协议书》及银行账号。
26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含军队离退休人员)一次性抚恤金给付(给付-00117-000)
杭州市民政局


仅限本地户籍,遗属需提供《因公牺牲、病故军人一次性抚恤金分配协议书》原件,《因公牺牲军人证明书》或《病故军人证明书》原件。
27浙江省见义勇为死亡人员民政补助认定及给付(浙江省见义勇为死亡人员民政补助认定及给付)
杭州市民政局


遗属需提供《见义勇为人员遗属特别补助金(一次性补助金)分配协议书》原件及银行账号。
28居民用户管道燃气咨询1409815
杭州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


29居民用户意见建议反馈1409816
杭州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


30住房公积金提取(其他-02491-000)完全或者部分丧失劳动能力以及遇到其他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提取住房公积金(其他-02491-004)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31住房公积金提取(其他-02491-000)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未重新业满五年或者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提取住房公积金(其他-02491-010)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32住房公积金缴存(其他-02493-000)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其他-02493-013)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