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不用跑”改革红利突显——杭州保税中心首次大批量进口红酒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05 23:25:00 星期日   

5月4日,五辆满载来自法国的进口干红葡萄酒的卡车缓缓驶入杭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卡口,假期坚守查验一线两名海关关员随即在查验场地对该批数量为15750箱(合计94500瓶)的红酒进行了现场查验放行。

据悉,这是杭州保税物流中心首次大批量进口葡萄酒,也是萧山企业首次大批量直营进口红酒。几天后,待驻B保现场海关抽样合格并签发《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后,这批红酒将陆续投向杭州及其周边市场进行销售。同时,该进口方贸易公司还表示,将长期利用杭州保税中心内进口食品“一次不用跑”、“先放行后检验”的优惠通关举措,继续开展进口红酒业务。

近年来,杭州保税中心虽有红酒小批量进口或跨境贸易进口,但因食品进口相关单证需到钱江海关驻萧然办事处本部办理,企业需往返60公里,较为不便,因此区内一直没有开展大批量红酒进口业务。随着4月起驻保税中心现场海关签发首份检验检单证书,企业可在园区现场办理从申报、查验、签证、放行等全流程海关作业,园区企业办事实现了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的新飞跃。今后,随着杭州保税中心对保税区进口食品农产品“先放行,后检验(检测)”政策的进一步借鉴实施,海关将进一步创新监管模式,优化监管环节,助力杭州保税中心外贸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川 通讯员 陈佳莹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