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特种行业许可证办理新举措实现最多跑一次 试行告知承诺审批从20天缩短为1个小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24 18:50:00 星期五   

5月22日,桐庐警方来到浙江华医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对之前公司承诺的事项进行现场检查,并成功完成验收,得到了企业的赞誉。公司负责人还专程上门送锦旗和感谢信向警方高效热情和人性化服务表示感谢。

事情还得从五一前夕说起,当时,浙江华医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公安窗口,申请办理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按照以往申请、受理、审查(现场踏勘)、决定、送达五个环节,法定时限为20个工作日。

该公司位于健康城区域,是在原浙江文博镜湖酒店基础上改建而来,相关物防、技防设施有一定基础。因临近五一假期,酒店迫切想在假期前开业。

鉴于酒店的需求和意愿,公安窗口大胆试行,按告知承诺审批办法,给予该酒店当场办理了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并按一次性告之要求,书面告知了需严格落实承诺的全部事项,从受理到发证仅1个小时左右。该酒店经办人员对对公安窗口的办事效率、办事质量十分惊喜,并表示一定按照公安机关的标准组织实施各项工作,在规定时间内达标。

自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公安机关积极探索行政许可简政放权工作。特种行业是改革试点的重点,去年底,省公安厅制订了《浙江省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告知承诺审批试行办法》,明确该事项可试行“告知承诺”,即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在向公安机关申领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时,申请人根据公安机关依法告知的审批条件、要求等事项,除提供申请材料外,书面承诺相关软硬件设施符合要求,公安机关凭承诺书可于申请当日先行发证,允其开业,在两个月内对申请人承诺事项逐项踏勘、核实。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赵鎏杰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