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起,在线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一次也不用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29 14:50:00 星期六   

6月28日,记者从杭州住保房管局了解到,自7月1日起,房屋租赁当事人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申请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新增、变更、延续、注销等业务,体验“网上申报、全程在线、办结取件”“跑零次”的五星服务。“最多跑一次”变成“一次也不用跑”,服务群众从实际出发!

同时,杭州住保房管局研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屋租赁登记备案“网上办”的通知》,各区(县、市)按照《全市房屋租赁登记备案申请材料目录》,将会及时做好网上申报件的收件、审核等工作,并充分利用公共数据平台对网上申报件相关信息进行核验,确保审核准确率。各区(县、市)及时更新浙江政务服务网和业务窗口办事指南,更积极引导企业和办事群众提前知晓办理流程,主动体验便捷服务,着力提升网上办理比例,不断提高企业和办事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据悉,房屋租赁登记备案“网上办”实现了一是业务“全覆盖”,自2019年7月1日起,承租人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申请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业务,且功能由原先仅有的“新增”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升级至“新增、变更、延续、注销”四项业务全覆盖;二是材料再精简,原登记备案业务办理需要提交租赁双方身份信息,如今仅需申请方提供身份证明原件或网上实人认证即可,其余可通过公共数据平台核验的相关人员身份信息,不再要求提供身份证明原件;三是办理“跑零次”,省去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办理材料网上预审、线下核验等流程,实施“网上申报、全程在线、办结取件”的业务办理“跑零次”,将“四星服务”升级至“五星服务”,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提高办事质量和效率。做到真正的方便群众!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郭鑫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