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银协作让不动产登记实现“零次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12-04 08:53:43 星期三   

余杭晨报讯 日前,余杭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会同省银保监局信息科技相关负责人,与银行金融机构代表座谈。这是在前一天连续走访五大国有银行和农商行的业务流程基础上的一次深入座谈。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余杭分局通过“政银协作”,在不动产登记领域多措并举,实现存量房抵押、购房按揭所涉及的不动产登记“零次跑”。今年以来,先后推出抵押登记“总对总”网上办理、不动产登记“一件事”部门网上联办套餐等“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的创新办理模式,进一步创新优化不动产登记工作。

当天的座谈会就进一步优化细化网上登记操作规范、信息互联互通、科技手段运用等方面深入交流,形成一致目标。针对走访时发现的不动产登记“一件事”部门网上联办套餐系统银行端具体操作问题,与会人员进行分析研究,探讨解决办法和思路。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吕波 通讯员 沈宇翔 王嘉懿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