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2017 “智汇余杭”人才科技活动周特别报道>媒体关注>
余杭艺尚小镇 打造时尚产业人才高地
 
2017-05-18 15:51:04   杭州网

    3月17日,艺尚小镇星光熠熠。“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张义超携所创的合集置和(杭州)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与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启动合作,联手共建“时尚创新人才孵化”和“教学实践”两大人才培养基地,打造国内一流的时尚创新人才培养基地。

    在艺尚小镇“一中心三街区”空间格局里,眼下已拥有服装企业区域性总部12家,设计师平台11家,服装行业金顶奖、中国十佳设计师8名,新锐设计师300多名。

    这场盛会又一次把时尚界的目光聚焦在艺尚小镇。活动现场,青年艺术家、青年陶艺家、首饰设计师、新锐时装设计师等多行业高素质的优秀人才齐聚在此,带来了新鲜、前沿的资讯,也有各种观点互相碰撞产生的激情火花。

    时装设计,归根结底是一门实践的艺术。“培养新型职业人才,才能构建起健康而高效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张义超表示,时尚企业与高等院校强强合作,最大程度发挥企业的创新载体、就业平台、创业摇篮作用,不仅能培养服装专业应用型人才,也能为专业学生、新锐设计师提供更多实践实习机会和创业机遇。

    把时尚产业优秀的人才导入小镇,除了像这样的校企合作外,余杭方面还有很多创新探索。比方说去年余杭出台杭州市首个《关于服装类设计师高端人才认定及待遇享受工作的若干意见》,不仅为余杭时尚产业专业领域的人才扶持提供政策依据,还填补了杭州市时尚人才政策的空白。

    未来,艺尚小镇将加快创新人才基础建设,全力打造时尚产业方面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项目转化等优质平台,以创业带动就业,补齐服装专业应用型专用型人才链短板,为艺尚小镇的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丽娟 白赟    编辑:颉月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