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农商行中泰支行:让客户足不出户享受金融服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09 17:48:34 星期一   

“都跑了好几趟了,还要跑村里打证明,真麻烦!”“特地上班请假出来签字,贷个款手续好多,儿子结婚缺钱没办法。”想必你肯定听到不少贷过款的朋友曾发出这样的抱怨吧。在银行贷款,预约客户经理面谈,资料审查,排队取号放款,来回跑几趟是家常便饭的事情,而且放款时间还不确定。

为了提升客户办业务的便利程度,余杭农商行中泰支行力争“最多跑一次”,甚至追求“足不出户”让客户享受金融服务,推行网格化“普惠签约”工作。支行根据中泰街道村及社区分布,划分成14支金融服务小分队,利用工作日,周末及晚上进行整村授信,批量走访签约。信誉良好的村民只需在家提供身份证,户口本就能获得五万元授信额度,满足个人临时资金用款需求。“大伯,请在这里签个字”,“阿姨,身份证借我拍下照”。你看,那就是我们中泰支行青年,他们不辞辛苦,利用休息时间走进村民身边开展签约工作。

“普惠签约”在贷款流程上进行了创新,打破了往常“先申请再调查后放贷款”的传统模式,将“贷款调查授信及合同签约”环节移到客户申请贷款之前,仅凭个人信用即可获得授信额度5万元,且不需要配偶及担保人签字。当客户急需用钱时,可通过手机银行或前往余杭农商行营业网点自助终端发放贷款;当客户有闲钱不需要贷款时,又可通过自助设备实现还贷,并且按贷款实际使用期限收取利息,不产生多余费用。同时,该授信额度具有“一次授信、三年有效、循环使用、随借随还、按日计息”特点,我们真正做到让客户省时省心省力省钱。

枫岭村的关师傅,是一名退伍军人,恰逢政策开放,可以与失地农民一起补交养老保险金,退休后每月就能拿到退休金。可是缴纳这笔费用需75000多,家里的钱年初都买了理财,暂时拿不出多余的钱。临时去银行贷款,听说手续很复杂,不能保证在截止日前缴上费用;找朋友借钱,欠人情,难开口。正在关师傅一筹莫展的时候,看到村委贴了公告:农商行中泰支行将到村里开展普惠签约。“这简直是雪中送炭啊!”关师傅瞬间转忧为喜,立即带上身份证,户口簿办理了签约手续。不出两天,五万元贷款额度就审批通过了,关师傅立马到银行自助放款并缴纳了社保费用,解决了今后养老问题。

南湖村的朱师傅的儿子,今年因高考发挥失常,只能进三本学校。三本学校的费用是笔不小的支出啊,家里老婆生病,已经借遍所有亲戚了,再开口借钱真拉不下面子。儿子要读书怎么办呢?听说村里不少人在中泰支行普惠金融的帮助上,缴纳社保、装修房子、买车、替子女操办婚礼的,为什么不去签个呢!于是朱师傅通过村委工作人员,联系了上中泰支行的客户经理,顺利办理了5万元贷款。这五万元对于儿子来说,真的是救命钱呐,能不能读大学,关系着儿子的一辈子。

像这样的案例比比皆是,田里地头,楼前屋后,都有我们农商人的身影。通过普惠签约,农商人成为了村民贴心的金融助手,拉近了关系。自活动开展后,累计签约300笔贷款,额度980万元,解决了不少村民的燃眉之急。

余杭农商行中泰支行正是这样一家老百姓身边的银行,温暖,贴心,不忘初心!普惠金融,我们永远在路上。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徐文杰  编辑:许佳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