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出青春力量,让青年为你“最多跑一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16 10:12:34 星期一   

    桐庐团县委围绕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深入挖掘提升工作效能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激发青年主观能动性,让群众共享改革成果。

    桐庐行政服务中心的财税窗口是一个平均年龄只有28周岁的“青年文明号”团队。徐云,就是其中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在她的价值观里,“最多跑一次”需要讲规矩,也离不开人情味。有一次,一位外地的程先生,因为希望享受购房税率优惠,需要其夫妻双方签署购房诚信保证书,陈先生说妻子因怀孕住院短期内无法来签字,做为准妈妈的徐云对这种不便感同身受,她让程先生一人签署先办理而后待其妻子出院后再来补签。这样人性化的服务,也进一步增进了彼此的信任,程先生也如约在十几天后携其妻子来补签名。在全县的“青年文明号”窗口,这样充满温度的故事不断上演。

    在行政服务中心大厅,还有这样一支“微笑志愿者服务队”,他们热心为办事群众梳理解读各类审批事项所需的材料和办事流程,耐心回答办事群众的提问,还积极引导有条件的办事群众开展网上业务办理,手把手教他们如何使用手机支付等,切实提高了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青年文明号”担当表率,“微笑志愿者服务队暖人心,未来的日子里,桐庐青年会继续挖掘自身优势,用青春力量助力“最多跑一次”。(桐庐团县委)

来源:  作者:桐庐团县委  编辑:许佳炜